晋江市举办大学生座谈会 吸引集成电路人才返乡就业创业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1-17 查看数0

为了更好地宣传推介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和人才发展环境,推进晋江籍大学生返乡创业就业,(16日)昨天下午,我市举办了“寒假回乡晋籍大学生人才政策推介座谈会”,吸引近百名大学生参加。

活动分成参观和座谈两部分。近百名大学生首先走进我市的三创园、集成电路科学园、泉州(晋江)国际人才港等地参观,随后在集成电路产业园建设筹备组进行座谈,了解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机遇、人才优待政策以及现有企业人才需求等现状,并现场进行交流。

中南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大三学生 陈聪颖:我也是在校大学生,也面临着创业或者研究生的选择。然后我自己学的专业也跟我们这一次的集成电路也比较密切,所以我想来看一下,对我今后的规划有没有好一点的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座谈会还吸引了多名非晋江籍的大学生参加。天津理工大学集成电路设计专业大四学生游方彬就是其中一名。(16日)当天一大早,他专门从三明老家赶了过来。

天津理工大学集成电路设计专业大四学生 游方彬:我是学相关专业的,集成电路设计方面的,一直很关注国家,特别是我们福建省集成电路方面的政策,还有具体项目的落地情况,所以这一次了解到晋江正在举办这个活动,我就来了。

这已经不是我市第一次举办“寒假回乡晋籍大学生人才政策推介座谈会”。采访中,这些大学生纷纷表示,这种机会实属难得,对于他们今后的就业创业很有帮助。

天津理工大学集成电路设计专业大四学生 游方彬在这么一个国家面临产业转型的情况下,晋江勇做龙头,率先实现从之前的传统鞋子服贸这个产业,转移到现在的高新技术产业,然后感觉确实晋江政府有在做实事。让我学习相关专业的学生,也感觉到特别的欣慰,现在我也面临着就业和升学两方面的选择,所以如果家乡有好的就业机会的话,我也会回到家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