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品牌企业强化线上销售 缓解“疫情”影响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2-21 查看数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不出门、减少接触成为老百姓们最好的“防疫”举措,不过这也给实体店的销售经营带来了很大影响。一些以线下实体销售为主的晋江品牌,在此期间纷纷开辟线上销售新渠道,有效缓解“疫情”带来的影响。

2月初,各个省市纷纷宣布推迟“开复工”时间,并倡议大家继续宅家,路上车少、人少。同时,朋友圈却热闹了起来,一些品牌企业的员工开始在朋友圈推销自家产品,做起了“微商”。这其中就包括三六一度公司的员工们。

三六一度品牌事业管理中心总经理 郑业欣:我们现在做的是全员的营销,通过小程序,大家都成为我们的一个分销员,每一个员工现在都是销售员。从我们2月3日之后开始的一个行动,大家在自己的朋友圈,自己去选择,有很多好的产品有很多优惠。

郑业欣告诉记者,在过年前,三六一度品牌的销售业绩实现了较高比增,但此后随着“防疫”工作的开展,品牌销售呈现断崖式下跌。为此,三六一度及时调整运营策略,加大线上销售力度,号召员工参与线上销售。

三六一度品牌事业管理中心总经理 郑业欣:我觉得还是起到一点点作用,跟现在的损失是无法弥补的,但是确实每天有一些流水的增加。

与三六一度一样,在这个特殊的“疫情”时期,安踏、卡尔美、七匹狼、九牧王等品牌企业也纷纷加大线上销售力度,缓解“疫情”影响。郑业欣告诉记者,目前疫情对线下零售业的影响是暂时的,对于未来的市场,他们仍然充满信心。

三六一度品牌事业管理中心总经理 郑业欣:我们有非常大的信心,我觉得在疫情过后,大家对运动的追求,对全民健身的意识可能会提高,所以我觉得在体育用品品牌来讲,会有一个爆发力的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