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步:精准驰援湖北 捐赠价值超2000万元物资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2-21 查看数0

今天下午,特步精准驰援湖北总金额超2000万元的最后一批物资发车。这些物资将精准匹配湖北近50家定点收治医院及异地医疗队的需求,超3万名医护人员获得帮助。

当记者来到特步物流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装运捐赠物资。据了解,2月11日,公益团体“中国马拉松爱心急救团”联系到特步公司,提出了一个与武汉一线医护人员密切相关的需求。

特步集团公关部高级经理 邹旭:当(当地)志愿团体提过来了一个需求,有没有可能支援一批速干衣,他们自己穿了速干衣, 穿上防护服在病房里面试验了之后,发现效果特别好,所以赶紧向我们提来需求。当天我们就在武汉的跑步俱乐部紧急调集了一批速干衣,送到一线的医生手中。我们也成立了驰援武汉的专门工作小组,就有了后续的一波又一波的精准驰援行动。

长期以来,特步一直持续推进马拉松运动相关产品的研发。这种为长跑运动员开发的速干衣,将可以有效帮助一线医务工作者缓解长时间身穿防护服带来的吸湿排汗不畅的问题。

据了解,此次特步精准驰援行动捐赠的2000多万元物资中,除了涵盖近两万件速干衣外,还同时提供了四万多件保暖服装和运动鞋等物品。为了更好地支援湖北,特步主动联系了湖北近100家医院,最后精准匹配近50家定点医院及异地医疗队。

特步集团公关部高级经理 邹旭这50家医院是主要考虑三个方向,第一个是它一定是官方公布的定点收治医院,院而且是床位数比较多 ,疫情比较严重的;第二个是异地援鄂的医疗队;第三个就是相对来说在武汉周边疫情比较严重,但是他们的物资缺口又比较大的地区,确保我们的每一件物资都是被需要的。

在疫情仍在持续的当前,如何将捐赠物资尽快运送到湖北,并完成物资的配送,特步物流中心也想尽了办法。

特步集团物流中心总监 吴雷现在的车是非常难找,很多司机不愿意去,但是我们还是付了高于平时四倍的成本,找到这样的车子帮我们完成配送的工作,这批物资等一下我们就会出发去武汉,现在是下午四点钟我们会连夜赶到武汉去给一线的医护人员送上我们的捐赠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