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免一个月租金 五金机电城与租户共渡难关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2-21 查看数0

记者从海峡国际五金机电城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场第一时间做好防疫工作,并对陆续从外地返晋的入驻商户进行严格的排查和监控,为开业做好准备。

在五金机电城的南大门因疫情设立的临时检查站,工作人员正对进入市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据了解,这几天,返乡的五金机电城商户开始陆陆续续回来。

海峡国际五金机电城副董事长 谢荣发:我们的商户来自全国各地,比较多的省会就是河北湖南,浙江,还有山东,对于湖北的,在元月份,我们就做好排查,我们在市场内有四户(湖北返晋),在他店面上面进行隔离观察,其他的商户他们都没回湖北。

据介绍,目前五金机电城的商户约为1000户,来自全国各地,春节期间,市场的留驻商家不到15%。截止16号,市场商家回返近130户, 其中外省籍商家占比约53%。谢荣发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五金机电城就组建了防疫领导小组,对市场进行全方位的防疫工作。

海峡国际五金机电城副董事长 谢荣发我们从1月31日我们开始布置,对整个五金机电城全程封闭,只设立南大门这个口,南大门所有进出五金机电城的我们的商户都一一登记,包括分发口罩,包括分发宣传材料,至于湖北武汉还有温州的,我们都一一排查,把这些地方比较严重的人员,都劝回在他的原居住地,实行24小时值班轮岗。

谢荣发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做好市场的防疫工作,为开业做好准备。此外,为帮助商户缓解疫情带来的生意影响,五金机电城还主动让利、惠商扶商,对市场承租户减免一个月租金,累积减免租金近百万元。

海峡国际五金机电城副董事长 谢荣发对于这次的疫情我们全国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我们五金机电城的董事会,对这个商户一个月的租金减免,减少这次疫情对商户带来这个困惑(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