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防控加油干 晋南污水处理厂年底完成一期提升改造及二期扩建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4-01 查看数0

作为我市减排重点项目,晋南污水处理厂一期提升改造及二期扩建工程近日正式开工,将力争年底实现整体工程完工。

在晋南污水厂,2台水泥搅拌桩机正忙碌运转,项目二期扩建工程正处于地基处理阶段,二期扩建将增加粗格栅及进水泵房、细格栅及旋流沉砂池、氧化沟、二沉池、高效沉淀池等污水处理设施设备,同时对一期的部分单体进行提升改造。

 市水利局水务管理科科员 蔡家辉:我们的地基处理大概安排两个月,那接下去就是开始底板的浇筑,还有结构侧壁的施工,主体的封顶,还有一个就是结构的闭水试验,大概我们安排是在2020年的年底工程会完工。

晋南污水处理厂位于金井镇丙洲村,主要收集处理英林和金井两镇的生活污水,规划远期处理总规模为12万吨/日,一期于2012年建成投产,目前日处理量已近2万吨,且部分单体设备老化,厂区扩容改造建设迫在眉睫。

市水利局水务管理科科员 蔡家辉:从目前来说一期的处理量已经满负荷,我们二期扩建的规模是2万吨每天,一期的规模也是2万吨每天,那这个二期扩建完之后整个晋南污水处理厂日处理量可以达到4万吨。

据了解,晋南污水处理厂一期提升改造及二期扩建工程是我市减排重点项目,总投资超8000万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可进一步保障晋南污水处理厂一期稳定达标排放,化解处理瓶颈,进一步减少污染物排放,减轻周边水体污染,同时促进污水资源化利用,对提升改善水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