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信1200万元 首批民企商票质押融资落地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4-01 查看数0

昨天(3月31日),晋江政银企担四方合力推出的第一批民企商票质押融资业务正式落地,其中,三家鞋服行业龙头企业的上游企业,取得厦门银行等银行机构年化利率4.55%、授信总额度1200万元的新增贷款。

当前的复工复产过程中,由于产业链上下游复工复产进度不同,不少中小企业都遇到资金链紧张的问题。对此。我市提出“点对点”融资帮扶五项措施,也就是各银行机构要会同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大力开展商票融资业务,推动龙头企业商业汇票与政策性担保业务结合,为上游企业提供商业汇票再融资;鼓励龙头企业(股东)为下游企业提供融资贷款反担保业务。

在此期间,市工信局汇总梳理龙头企业及配套上下游供应商清单,在财政局、人行以及银保监管组指导下,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联合银行机构创新业务模式,通过打通产业供应链和资金供应链,推出商票质押融资业务,精准支持产业链上下游生产有序步入正轨,让复工复产更稳健、更有力。

根据市财政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累计担保额2.6亿,目前发改局和工信局在泳装协会和食品协会等多渠道推广企业开展商票质押融资业务模式,缓解企业供应链资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