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防控加油干 晋江供电公司:解决企业用电需求 助力恢复生产秩序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4-01 查看数0

随着复工复产渐入正轨,不少企业用电需求大增。为此国网晋江供电公司也及时组织施工力量,为企业增设变压器,搭接电源,助力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在陈埭镇岸兜村110kV岸兜变10kV振康线,来自晋江供电公司的两班作业人员和几台大型设备早早进驻现场,当天他们要在该条输电线路#9-#10杆之间进行带电补立电杆和架线施工。

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带电一班班长 陈明阳:有一个公司要增加一台变压器,要扩容,我们要再搭接一台电源,这个(带电作业)安全的风险比较高一点,开展的作业流程也会比较复杂一些。

此前,该区域某企业复工复产后,因为产能扩张,用电需求大增,需要增加供电设备。在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后,晋江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派出人员现场查勘,同时组织作业班组和相关设备进场,以最快的速度解决用户需求。为了不影响周边区域用户的正常用电,工作人员采取了带电作业的方式进行施工。

 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带电一班班长 陈明阳:这次涉及到5台的公用变,还有23台的专变,就相当说公用变涉及到很多居民用电,然后23台专用变的就有很多公司也可以不停电,不停产,保证他们正常的经营。

据了解,开春以来晋江供电公司共进行配网带电作业47次,其中为企业用户带电搭接送电20次,主要包括带电拆除空载线路引线、带电更换刀闸、避雷器、带电立杆等。累积多供电量71.87万千瓦时,节约停电时户数762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