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青年创客坊:精心栽梧桐 引来凤凰舞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4-02 查看数0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自2016年1月17日正式运营以来,海峡青年创客坊引入全国创新创业资源,构筑全方位服务体系,多渠道引入优秀项目进行培育孵化,成效显著。在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公布的2019年度福建省众创空间名单上,海峡青年创客坊榜上有名。我们一起跟随记者的镜头走进这个省级众创空间去看一看。

海峡青年创客坊内,已经正式复工的蒙太奇科技有限公司正组织员工观看海峡青年创客坊为企业开通的“云辅导”课程。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怎么做?疫情后企业如何发展?企业面临的一些痛点、难点问题,在“云辅导”课程中获得了解决之道。

泉州蒙太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骆晓扬:线上的课程其实有益于帮助我们企业,并且我们的员工在疫情期间能得到充分学习,还可以了解到疫情期间如何去防范,并且在疫情期间我们如何去做到复工复产,对我们的帮助很大。

蒙太奇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专注为企业提供互联网营销服务。在海峡青年创客坊的助力下,公司从苗圃区发展到孵化区,从只有三个人到拥有四五十人的团队,如今已为200多家企业带来专业服务。

“科技”、“文创”、“互联网”是海峡青年创客坊重点扶持的创业项目,创客坊内,各家企业已经陆续复工复产。

海峡青年创客坊负责人 曾江毅:目前已经复工了大约70%的企业,剩下30%他们采用的是轮班轮值制,也有在现场办公,但是人员不多,只有1-2名的工作人员。

据了解,海峡青年创客坊是洪山文创园联手极地国际创新中心打造的众创空间,以产品、交易和服务创新为核心,围绕产业升级构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布局“苗圃空间+孵化空间+公共服务空间”分层培育中心,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创业服务。

海峡青年创客坊负责人 曾江毅:尤其是我们这些文创企业,我们帮助他们到例如说厦门文博会、晋江的鞋博会,我们进行一个免费参展。我们也会帮助他们对接一些投资人,来进行一些项目投资以及帮助他们企业来解决他们现在存在的一些痛点问题。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海峡青年创客坊已聘请包括各领域专家、成功创业者、企业家在内的98名创业导师为创业者们带来了超90场的培训活动,受众人群达6000多人。截至目前,海峡青年创客坊已累计孵化签约孵化区企业77家、苗圃企业28家;聚集归国留学生、高层次人才300多人。其中完成孵化:晋江博士后工作站、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科技型企业、福建文创奖金奖企业、14家福建省“青创板”挂牌企业。

接下来,海峡青年创客坊将继续优化服务,帮助更多怀有创业梦想的人,扎根晋江这片拼搏的土壤中。

海峡青年创客坊负责人 曾江毅:那接下去的话,我们针对现在已经基本上实现全面复工的这些企业,我们每天都会进行巡查巡逻,我们也建立了健康档案表,有一些企业他们现存在的一些资金周转困难,我们也帮忙对接银行金融机构来进行银企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