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厦高铁客运专线草洪塘特大桥首个连续梁合龙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4-03 查看数0

1日上午,福厦高铁客运专线草洪塘特大桥迎来重要施工节点,跨大深路段连续梁顺利合龙,为架梁机顺利通过架梁创造条件,来看报道。

在福厦高铁客运专线草洪塘特大桥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大深路段连续梁中跨合龙段最后的浇筑工作。

新建福厦铁路项目7标二分部副经理兼安全总监 杨志强:那今天我们中跨合拢段的混凝土是24方,首先就是进行底板的浇筑,浇筑完之后进行腹板和顶板的施工。这个施工大概需要两个半小时。今天合龙之后,就具备了架梁机通过的条件。

据了解,草洪塘特大桥共涉及四段跨路连续梁,其他三段连续梁的施工也将在7月份前全部完工。除了连续梁,施工方还加紧钢箱梁架设和桥面附属的建设,确保2022年顺利通车。

新建福厦铁路项目7标二分部副经理兼安全总监 杨志强:那这个连续梁完成以后就开始桥面系附属工程的施工,目前架梁已经架到了草洪塘特大桥的65号墩。接下来继续往前架的时间是5月30日,接下来的工作主要就是进行桥面系的施工。那我们是计划在2020年10月30号完成桥面系的施工。

据介绍,福厦高铁客运专线晋江段草洪塘特大桥位于永和镇和东石镇交界处,全长8754米,梁部结构设计为24米,桥台采用矩形空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