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染行业节能减排先进技术推荐启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4-06 查看数0

记者从业界获悉,近日,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启动“第十四批中国印染行业节能减排先进技术推荐目录”,将向全行业推广进入目录的技术,其中重大、关键技术将向有关部委推荐,争取作为国家专项技术改造项目的重点技术内容。

据悉,凡拥有印染生产工艺、设备、染化料助剂、资源能源回收利用、三废治理、智能化系统等方面先进适用技术,具有法人资格的国内外印染企业、染化料助剂企业、印染设备企业、环保企业及相关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均可申报。

申报条件要求: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同类技术先进水平或在国内同类技术中处于领先地位;节能减排效果显著;工艺技术成熟、经济性好、实用性强、可广泛推广。

申报范围包括清洁能源的应用(太阳能、中压蒸汽、天然气应用等);印染生产过程中节能、节水、降耗、减排的清洁生产工艺技术;高效、低耗、环保型染料和助剂;节能节水印染装备;低成本高回用率印染废水治理技术;印染企业定型机尾气等废气治理、热能回收技术和装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