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星陶瓷:柔性生产模式 满足国内碎片化订单需求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4-07 查看数0

面对国外订单延迟交货、暂停或者取消,我市仿古砖企业纷纷转向国内市场,迎来零散的小订单。那么企业如何满足碎片化的市场需求?国星陶瓷打造的柔性生产模式,就在这个时候发挥出独特的优势,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在国星陶瓷三厂的生产车间里,一条辊道窑流水线正在生产。与其它车间不同的是,该流水线上同时出产不同规格和工艺的两种陶瓷产品。总经理朱水根告诉记者,对于陶瓷企业来说,以往根本不可能实现。这源于公司两年前的一次技改,打造的“柔性生产” 模式。

国星陶瓷公司三厂总经理 朱水根:你现在可以看到的是900mm*900mm和600mm*600mm的产品,仿古砖和通体砖的产品来同时生产的。昨天我们生产的是600mm*600mm和600mm*1200mm的产品,再往后4月初,我们会推出900mmm*1800mm的原板。迎合现在的碎片化市场。

所谓的“柔性生产”,是指多种工艺、多种产品、多种规格在同一条流水线上混烧,并能够根据客户订单需求,随时转换产品,实现灵活生产的模式。朱水根告诉记者,公司当时技改,是为了拓展商业空间瓷砖市场。

国星陶瓷公司三厂总经理 朱水根:这条线我们可以做到10种规格,工艺可以做到喷墨、通体、釉抛、全抛,我们都有。针对不同的客户,利用不同的工艺去完成设计不同的产品,来满足它不同的需求。这样的话,我们做出我们产品的特色,真正满足不同客户对不同空间的需求。我们的柔性生产在这个时候就发挥了他独特的优势。

国星陶瓷复工复产后,就依靠“柔性生产”模式接下了不少国内订单。近期,他们一边抓紧生产,一边也开始发货。

国星陶瓷公司三厂总经理 朱水根:柔性生产,你只要有需要,我们都给你做。不管你做什么产品,我们都给你接,只能这样。等于应战。以更高的性价比去抢占有限的市场,争取把企业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