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连续发文推进老旧工业区(厂房)改造提升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4-07 查看数0

近日,晋江市连续发出《推进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工作的通知》、《扶持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项目若干措施的通知》等多份指导文件,多维度、立体化促进盘活闲置资产资源、破解发展空间不足的产业升级痛点。

《通知》指出,晋江力争在2020年底前,实施首批10宗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试点项目,新建或改扩建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60万平方米,整合100家以上以“专精特新”企业为重点的中小企业入园;2021年底前,完成60宗以上老旧厂区改造提升项目,新建或改扩建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360万平方米以上,整合600家以上以“专精特新”企业为重点的中小企业入园。2022年,在晋江范围内全面铺开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工作。

据了解,晋江在推进老旧工业区(厂房)改造提升这项工作中将统筹考虑5个项目,分别是强链补链策划项目,围绕品牌产能回归策划项目,建设新业态培育策划项目,围绕科创孵化、成果转化策划项目,围绕产能扩张、产品升级策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