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实业再发展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6-02 查看数0

当下,面对国内外错综复杂的严峻形势,晋江仍不忘初心,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创造环境,以创新驱动发展,深耕市场、增强韧劲,为“晋江经验”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

 前段时间,安踏发布FLASHLITE安踏氢科技和安踏氢跑鞋2.0,再一次定义了什么叫“轻”,引起多方的关注。随后,这双“氢跑鞋”被各大短视频博主推荐。

抖音博主 高祖:大家猜一下这是什么?错,不是薯片,它是安踏氢跑2.0跑鞋。它的重量只要133.9克。134克是什么概念呢??我用一包泡面作为对比,比一包泡面还轻的跑鞋。另一方面,鞋身使用了黑科技,到处都是这种薄薄透气编织。 对于容易出汗的我来说,简直就是夏天压马路神器。

 与氢跑鞋2.0一同亮相的还有一款氢风衣产品,其重量仅为行业同类产品的1/3,创下了全世界最轻风衣的纪录。

抖音博主 怪哥:最新安踏氢跑鞋2.0,这个包装设计,真的是我今年见过,最有创意的一个包装了。这个风衣厉害了,世界认证超轻风衣,男款的,34.8克,估计比纸还轻。

 据悉,这是搭载着FLASHLITE氢跑鞋问世一年后,安踏的最新科技研发成果。科技的迭代升级,其背后不变的是安踏借科技创新,让跑者“跑得更快,跑得更远”的使命。

不断创新、升级变革,科技引领极致品质价值,做大做强实体,安踏迎来史上最好的业绩,2019年税后营收近 340 亿,增长超过 40%,纳税总额超过了 40 亿元。

创新驱动、引领发展,安踏并不是个例。在晋江,目前,一批“硬科技”产品正引领行业创新风向。主营地坪机的兴翼机械,就将人工智能与绿色环保相结合,研发了“全自动智能环保型地坪磨抛机”,在行业内属于领先地位,广受国外客户的青睐。

兴翼机械公司总经办主任 冯强 我们也做了大量的研发和创新,我们的目的就是说走在我们行业的前列,这样才能保持你的竞争力。保持竞争力就要对你的技术、产品进行不断的更新换代,我们投入最多的这两年就是对智能、环保这一块的研究和开发,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产业持续创新,能力不断提高,离不开科研平台和高校的助力。目前,晋江已经落地9家国字号科研平台,包括中科院、中纺院、中皮院等,并成功引进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建成投用,泉州职业大学成功升本,形成三大本硕高校、9家高水平科研平台的创新版图。

市科技局局长 蒋家兴 我们这些高校、科研院所平台已经聚集了高层次人才700多人,而这700多人长期都在服务我们的企业一线,服务我们企业的创新发展,也转化了一大批的科技成果。

 2019年,全市科研平台服务企业超过1000家,与企业产学研合作264项,动能进一步释放。企业创新主体日益凸显,并收获了肯定,10项科技成果入围省科技进步奖,首次实现一二三等奖全覆盖,获奖数量创下历史新高。

市科技局局长 蒋家兴 体现企业的创新最核心金字招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去年我们整体认定了7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下历年新高,今年预计会认定100家以上,总量会力争达到250家。

 目前,高新技术工业企业实现规上产值1185.09亿元,增长9.8%,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21.6%。蒋家兴表示,今年是晋江实施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的决胜年,他们将找准与目标值的差距,迅速补齐短板,壮大高新技术企业体量,有效整合人才、项目、金融等各类创新资源,并借助入围科技部、财政部“百城百园”行动名单,引进一批科技成果在晋江落地转化,最大限度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市科技局局长 蒋家兴 我们希望我们的企业、全社会都来支持创新、支持人才,共同按照习总书记对我们的重要指示,着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进而来助力晋江整个创新型县市建设,助力“晋江经验”的传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