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安纳伞业一项目入选“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6-30 查看数0

近日,我省46个“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通过科技部审核,并给予立项。优安纳伞业榜上有名,成为我市唯一一个被列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

优安纳伞业的入选项目为“针对伞用面料自动轧花边的自动化装置研究开发及应用”,立项后将用两年的时间进行研发。据了解,这是伞业关键共性技术点的研发项目,可实现用自动轧边取代人工缝纫,将节省人工成本30%,预计每年可带动区域内企业实现新增利税20亿元以上。

优安纳伞业总经理 王翔鹏 在疫情底下我们自己内部的一些员工,也是很好发挥了创新的精神,充分利用疫情的时间,在针对伞面面料自动扎花边的自动机器装备上的研发,这个项目也立项作为“科技助力经济2020”的一个项目,通过这一次立项也很好地鼓舞我们内部的创新。

“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是疫情期间科技部为助力国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经济复苏出台的重点专项。优安纳伞业的入选项目将获得国拨经费50万元的支持。王翔鹏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公司首个研发项目获得国家级立项,研发人员得到了认可和鼓励。事实上,优安纳伞业一直在内部鼓励全员创新,疫情发生后,还加大了创新的力度和投入。

优安纳伞业总经理 王翔鹏 我们行业相对自动化程度低,但是我们一直也是在鼓励、奖励员工的创新精神,这一次也是有好几个创新项目的启动和开展,

疫情底下相对来说创新大家是降低速度,反而我们加快创新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