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城乡妇女再就业 “白兰花家服计划”实用技能培训班开班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7-09 查看数0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家政服务水平,促进城乡妇女再就业,日前市妇联联合市计生协会,在海峡人才市场开展“白兰花家服计划”妇女实用技能培训活动。

 这次培训班为期5天,授课内容家政服务、婴幼儿护理和照料等基础知识。同时,培训班还分为理论课和实践课,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快速提升学员的家政服务技能。

培训学员林巧瑜 因为自己也是一个妈妈然后对于婴幼儿护理,想要增长一些知识,还有技能所以过来这次的培训。来了之后我感觉到培训中心给我们营造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氛围,我想通过这次培训在技能上,会有很多收获。

据介绍,“白兰花家服计划”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我市家政服务水平,促进农村妇女就业,满足家政劳动社会化需求。

市妇联副主席  丁玉梅  晋江市妇联从2017年开始启动白兰花家服计划妇女实用技能培训,培训以来我们19个镇街实现了全部覆盖。经过四年以来,我们在这块城乡妇女的免费培训,为了促进他们再就业,还有创业的层面,有更多的渠道和空间。

据了解,这次培训全程免费,培训结束后经考核合格可获得市妇联、市计生协会和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颁发的培训证书,并可参加就业对接推荐会,还可申报国家职业资格初级育婴师考试鉴定。

市妇联副主席丁玉梅 通过这种培训进一步的拓宽我们巾帼妇女姐妹们的一个就业,助推我们巾帼脱贫攻坚行动。我想对于农村妇女来说,对于从事家政服务员的这个行业将会为她们解决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