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利:把握沃尔玛大额订单机遇 外贸逆势而上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7-09 查看数0

 危机中也有机遇。嘉利儿童用品公司在与美国沃尔玛合作四五年的基础上,今年迎来了订单的激增,在疫情持续影响外贸的大背景下,逆势而上。目前,公司已经进入生产和发货的高峰。这将为今后双方的深度合作打开新的局面,有望带动安海玩具抱团打入沃尔玛供货体系。

 最近,嘉利儿童用品公司的仓库很是忙碌。上午9点,他们刚发完一个货柜,就紧接着往外转运产品,迎接下一辆货车的到来,以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装好货柜,准时发车。

嘉利儿童用品公司总经理助理 陈志杰 差不多是一个小时一辆车,我们这边装货的是两个人在柜里面装,正常是40分钟到一个小时左右的,会装完一个柜。 从我们这边到前面那边都是我们今天要出货的一个临时周转区,那这样子的话我们从这边周转到外面相对会比较方便一点。

 今天,嘉利计划发车六个集装箱货柜,装车发货工作将持续至下午6点左右。不过,陈志杰说,与前段时间比,这样的工作量相对来说还算小的。

嘉利儿童用品公司总经理助理 陈志杰 我们上个月的话,有的时候都有达到两位数的出货柜数,一二十个柜都是有的,今天6个柜相对是比较少的。 发货高峰将持续到,至少下个月。

 现场,记者见到,嘉利的仓库一边出货,一边循环进货。这些产品就来自于隔壁的生产车间。据了解,目前,嘉利六条生产线全部开足马力,进入满负荷的生产状态。

嘉利儿童用品公司生产组长 覃燕 我们现在做的是这款7018的童车,是比较忙的状态,这一款产品已经排到7月20几号了。

 届时,覃燕负责的流水线将根据订单的交期安排,转换产品线,生产其它款式的童车。据了解,今年年初,嘉利儿童用品公司拿下美国沃尔玛千万美元新订单,受疫情影响,便采取先采购囤积生产物料,于4月份才进入大生产。4月底,美国沃尔玛又追加采购200万美元订单,令生产迎来高峰。

为了能够准时交付订单,他们一方面学习借鉴汽车总成 装配模式,将仪表盘、方向盘等零部件拆分发到兄弟厂加工,最终回到内部进行组装,提高生产效率;另一方面改变原本使用临时工的方式,在朋友圈发布招募令,欢迎组长带工人承包生产线。目前,公司已经有两条组装生产线采用这种模式。

嘉利儿童用品公司董事长 许清海 临时工现在就发现一个问题,就是素质参差不齐,他们的效率质量都赶不上,所以说后来我们又新想出一个办法。其实我们现在有两条线,有一条线已经很成熟, 做得很快,现在这是第2条线,才来了三天。刚才已经交流过,信心满满。

 交期在即,品控更该严苛。在生产车间,记者见到,每条流水线的最前端都有一辆同款产品。品管曾嫦容告诉记者,他们称之为“首件”,也就是每款产品的第一件样品。首件经过组长、品检确认后,才能进行大货生产。生产中,每道工序均得依照首件来,杜绝不良品的出现,并安排线检。不仅如此,每个塑料配件都贴上保护膜,有序堆放避免刮伤。

嘉利儿童用品公司品管 曾嫦容0253就是这样一道工序一道工序组装下来,到这边就是全检。 这款车是拆轮包装,为了节省箱子的空间。  配件就是数数包装,是为了配件不会减少。 数数包装之后呢,每个箱子还是要过称, 再一次的预防会不会漏装。

 截至6月底,美国沃尔玛的订单已经出货近40%,还有60%的订单尚未出货,生产计划已经排到了9月底。许清海说,不排除后面还有新的订单进来,目前对方已经透露出意向,将再增加20%的量。疫情之下,美国沃尔玛订单激增,弥补了其他市场业务的下降。

嘉利儿童用品公司董事长 许清海 (今年公司外贸业务整体其实也是增长不多,/欧洲这边的订单几乎都全军覆没。那我们好的一方面就是说,沃尔玛今年如果合作成功,新年的订单就不愁了。就是所说的是翻50%或者100%,这个是完全有可能的。

 嘉利正式牵手美国沃尔玛始于2016年。许清海说,几年的合作下来,嘉利的产品创新力和品质已经得到客户的认可。去年10月份,他们前往美国沃尔玛总部,洽谈新一年的合作,并于12月份在美国成立贸易公司,就近提供物流、售后等服务,为今年双方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嘉利儿童用品公司董事长 许清海 其实现在已经有美国第二家零售大公司在谈, 所以说这是一个效应。原来当然你做这些零零散散可能遍地开花,到处都有我们的产品,其实量真的没有上来。现在等于说白了,我们去掉很零散的一些客户,把重心移到这种大的零售商。 现在人家不是一直在讲,危机也有机遇,真正我们有领会到。

 危中有机,随着美国沃尔玛订单的带动效应逐步显现,嘉利的拳头产品儿童金属铁车玩具还迎来了全球最大贸易商的采购。

嘉利儿童用品公司董事长 许清海 我们查了一下,是对方都没有开工。其实这种就是一种机会机遇,所以我们也是非常努力的抓好这个机遇,看能不能临时的客人,变成永久的客人,变成长期合作的客人。

 嘉利是安海玩具同业公会的一员。安海玩具同业公会已经走过27周年,拥有90多家会员企业,各家企业都有各自的优势产品。许清海表示,明年他们将扩大与沃尔玛合作的版图,整合兄弟工厂的优势产品,抱团打入沃尔玛供货体系。

嘉利儿童用品公司董事长 许清海 看哪个系列有竞争力的,我们就可以这样去做,新年看能不能有一个大的跨越。 安海我们大小工厂,其实都是做出口的,所以这方面就有利很多。(这个做起来就能够带动安海玩具产业的发展?)我们也是希望能够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