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常态下 晋江酒店业谋转型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7-31 查看数0

 今年以来持续的疫情让酒店行业陷入低谷,目前随着疫情常态化,晋江的酒店行业纷纷开启“自救”创新模式,顺应市场变化,一些星级酒店业带来了新的机遇。

1、酒店装修升级 

明亮的刺绣软装、统一的色系装饰,日前,记者来到晋江马哥孛罗酒店,一些客房刚刚完成升级装修。酒店总经理 Christopher Johnson介绍接下来在酒店的其他区域也将陆续启动重装升级。

晋江马哥孛罗酒店总经理 Christopher Johnson:我们首先最重要的是要做行政层的装修,我们要还再进行别的楼层以及公共区域的装修,我们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提升我们自己的在酒店行业的水准和其他的同行进行竞争。

荣誉国际酒店总经理助理欧燕华也介绍,下半年他们也将对酒店的宴会厅进行改造升级。

荣誉国际酒店总经理助理 欧燕华:因为我们这个店是老店,怎么样把我们的宴会厅打造得更漂亮,别的店都是新开的,有可能对于他们来说我们的柱子比较多,我们现在在想怎么样把柱子改造这两三个月,我们的重点就在做宴会厅的(改造)工作非常的信心满满。

2、酒店餐饮跨界走出去

在7月22日刚刚闭幕的食交会上,荣誉国际酒店联合渔家翁食品打造的“顶级自热美食”在展会上进行首秀展示,荣誉酒店集团结合多年酒店餐饮经验,成立了荣誉小厨品牌,期待将酒店美食推广到更广的领域。

荣誉国际酒店集团行政总厨 胡满荣:这次疫情对我们餐饮(行业)有非常大的影响,我们如何把酒店产品送到每一个家庭,我们酒店就想办法把酒店产品通过工厂化转变, 跨界合作把产品充分利用酒店的做法用工厂的技术来完善,走线上来结合因为我们现在餐饮要生存,必须这样走,将来我们还要产生一系列罐头产品。

3、加快数字化转型

疫情期间,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得到了空前的关注,云旅游、云购物、云娱乐成为大趋势。传统的酒店管理和运营模式也正在发生改变。晋江佰翔世纪酒店总经理方胜强认为,此次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倒逼酒店行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晋江佰翔世纪酒店总经理 方胜强:我们云平台销售不单单只是客房产品,是酒店综合产品的销售,就相当于在网络上直播卖房这种方式传统的线上,可能更多的是携程 、艺龙、去哪儿网等传统的这些,今年我们考虑更多的是抖音、直客通或者说住店圈等这些,我们尽可能去突破原有的销售渠道和思路,在这基础上我们传统的不放弃, 继续做研究一些新的卖点和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晋江一些酒店已经启用智能机器人实现无接触式服务。晋江马哥孛罗酒店总经理 Christopher Johnson认为疫情常态下,将为酒店发展带来新的转变,晋江马哥孛罗将引入线上服务,对接更多线上平台,挖掘更多的潜在客户。  

晋江马哥孛罗酒店总经理 Christopher Johnson:所以在线上互联网的影响下,我们接下来会在会议的结构的调整,我们在之后会大幅的调整我们的资金的布局,商业的布局,来迎接接下来几年的挑战。

4、学习+充电  对外输出服务理念

尽管疫情给酒店行业带来巨大冲击,也带来了新的机遇。在晋江不少酒店也在近期加大员工培训。其中,荣誉酒店今年来就组织了多场酒店提升学习。

荣誉国际酒店总经理助理 欧燕华:疫情的时候,把我们这些高管全部带出去学习了,包括这一段时间我们还派了二三十号人去浙江专门学习餐饮、宴会,晋江的餐饮业、宴会还是大头,所以我们这次专门去学了营销和宴会,怎样去打造更好的宴会厅。

晋江佰翔酒店也在疫情加大内部员工培训的同时,还向晋江多家制造企业输出管理服务理念。

晋江佰翔世纪酒店总经理 方胜强:各家企业在当前的情况下一方面怎么开源, 一方面怎么节流,另外还有怎么把自己的队伍在这段时间里面带好。很多服务型的企业,也会邀请我们酒店给他们做一些课程培训或者来我们的场地,我们可以直接给他们做一些相关的培训,不仅仅局限在酒店内部,我们也想走出去对接服务一些企业线上线下我们都多纬度去做这个事情。

尽管年初的疫情给酒店行业带来了严峻挑战,整体业绩下滑严重。但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现在酒店行业的元气也在逐渐恢复。二季度来晋江的酒店行业也迎来了一些明显的回暖信号。采访中,晋江酒店行业都认为酒店应结合自身经营特点,尽可能的降低成本,关注理性消费趋势的转变度过市场寒冬。

荣誉国际酒店总经理助理 欧燕华:疫情也是大洗牌的关键时刻,因为好多人都在观望,这个时间段有的酒店可能有一半的人没办法复工,但是我们是这样子复工了,一半有一些人我们还要去外面磨练,也可以在外面吸收一些新的经验。现在我们的宴席已经陆陆续续在进来,目前来说都订到了明年的二月份。

晋江马哥孛罗酒店总经理 Christopher Johnson:所以我认为,整个行业的恢复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是就在不久的将来,也许就是这半年或者是一年的时间,我已经看到了我们行业正在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