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上半年空气质量优良率首次实现100%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8-03 查看数0

近年来,我市生态环境部门持续打响“蓝天保卫战”,全市大气环境质量不断向好,也让自带滤镜效果的晋江蓝常常刷屏市民的朋友圈。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晋江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首次实现100%。

据悉,今年1—6月,晋江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效监测天数为182天,其中优114天、良68天。这是自2016年实行新的空气质量指标评价以来,晋江上半年的空气质量优良率首次实现100%。

晋江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站长 张天:我们2020年上半年的环境空气质量同比去年同期(相比),空气优良率提升1.7个百分点。那六项指标能达到或优于二级标准,除了一氧化碳,其他五项指标均有下降。环境质量综合指数是2.65,同比去年下降12.0%。

今年以来,晋江生态环境局围绕“精准管控大气”,开展“禁燃区”高污染燃料设施淘汰扫尾及其他区域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淘汰工作,推动东海垵集控区集中供热建设;深化建陶、印染和印刷行业废气专项整治。在精准管控大气上,实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统筹开展油、路、车治理,提高移动源监管能力;提高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和大气联防联控联治能力,有效应对气候变化。

晋江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站长 张天载:2016年来,在环境空气质量方面,国家对县级城市实施新的评价标准,从原有的3个参数,三个参数是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增加到6个参数,增加的是pm2.5、一氧化碳和臭氧在国家提高这个评价指标

此外,晋江生态环境局还联合有关部门,加强建筑施工、道路扬尘、码头扬尘等扬尘综合整治,强化露天烧烤、随意焚烧垃圾、餐饮油烟、节假日期间烟花爆竹等污染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