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三基地 一团队 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8-03 查看数0

近年来,我市积极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在泉州市率先建立“三基地、一团队”,即:一个晋江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两个晋江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基地和一个晋江市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就业创业导师服务团队,努力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眼前这位正在执法船上学习相关业务的是晋江市农业行政执法大队深沪中队的队员苏隽,他是一名退役军人,今年5月份,在晋江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的帮助下,他成功获得了如今这份工作。

晋江市农业行政执法大队深沪中队队员 苏隽:让我到人才市场去录入一下,说有工作岗位会通知我们。我接到通知我就过来农业局面试应聘,现在录取了。主要执法队他比较喜欢招退伍军人,他就说退伍军人组织纪律性会比较好一点。

像苏隽这样的退役军人还有很多,依托设立在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的晋江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我市对全市退役军人的就业情况进行一对一电话摸底,精准掌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积极对接相关用人单位,为他们提供多元化的就业选择。

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负责人 洪声振:我们基地挂牌以后我们开展了多场的线下的招聘会。因为原来有摸过底,所以针对退役军人的需求我们提供了从以前的保安,或者是说司机。到现在的国企,包括事业单位的一些临聘人员的比较优质的岗位。

除了优化线下服务,疫情防控期间,晋江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还对线上招聘进行升级,让退役军人在线上也有和线下一样的求职体验。

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负责人 洪声振:线上招聘会系统是把我们线下的摊位搬到了线上做成一个聊天室。所有的退役军人他是通过网站的入口或者是APP的入口直接进到招聘会线上的现场,比如说这家企业他有兴趣他直接点进去跟这家企业线上聊,同时也可以语音也可以视频。

据介绍,截至目前,依托晋江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我市已帮助408名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达成就业意向。同时,依托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我市还组建了晋江市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就业创业导师服务团队,目前已为1000多名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在职业规划、创业指导、吸纳就业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与此同时,我市还在高校设立相关教育培训基地。

晋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和就业创业科负责人 黄振杰:133922依托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和泉州轻工职业学院设立晋江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基地,组织209名退役军人参加2019年秋季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开展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免费技能培训活动,第一期共44人参加。

据了解,接下来,晋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根据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适时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以及相关培训,更好地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