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泰:发力新基建 打造产业互联生态圈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9-18 查看数0

今年来不少晋江制造紧抓新基建发展新机遇,拥抱数字化变革,加快信息化转型升级。其中,信泰集团更是结合制鞋产业工业互联网,打造万物智联产业生态圈。

9月10日,信泰集团旗下的万物智联公司携手金蝶软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纺织鞋服行业信息化生态圈展开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资源的优势,针对纺织行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建立以客户成功为中心、长期可持续发展的行业新生态。

金蝶软件苍穹支持部总监 陈剑戈:未来我们也希望和信泰这边进行深层次交流合作,我们共同打造一个鞋服行业的解决方案,帮助鞋服行业的其他客户,能够享受到数字化转型带来的受益。

今年来,信泰旗下的万物智联公司加快了跨行业与信息化科技公司的对接合作。7月10日,信泰与联想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工业互联网联合创新研发中心,双方围绕工业互联网、区块链、智慧园区等新基建相关领域进行合作。6月19日,信泰与奇安信集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工业互联网安全、大数据安全、移动接入安全、云安全等领域深入产业运用。

信泰集团执行副总裁 许金泰:为什么我们会跟行业内的一些跨行的,比较著名的(企业)像我们前一阶段跟奇安信还有联想、金蝶形成战略的合作。未来做的很多是资源的整合。每一个行业都有它的专长。我们进行资源的合作互补。把我们产业的生态圈做得更好。

2015年,信泰开始启动万物智联项目。结合制鞋产业的制造优势,从智能穿戴出发,试图打造“大数据+增值服务”的物联网生态系统。在万物智联信息化中心,信泰借助5G技术集合工业互联网建立了企业运营监管场景图,制造车间的生产运作情况,在这里就可以一目了然。

信泰集团总裁助理兼信息总监 章水德:现在看得到的是我们整个信泰的数据化全场景图,整个信泰运营可视化可以直接提升。右边的就是作为管理层,能够实时看到我们每个地方,每个工厂 ,每台设备的数据情况。比如右上角这个视频是我们的视频监控,可以实时地监控到,我们车间的运行情况,人员的上班情况, 对于人员的一些场景分析,我们可以实时地通过视频监控技术来进行采集。

通过基础生产场景的搭建,章水德介绍接下来信泰将会基于A.I大数据的分析,打通全产业链数字化运用。今后信泰也将在工业互联网的实践成果赋能给鞋服产业。

信泰集团总裁助理兼信息总监 章水德:在产业赋能这一块,我们可以提供我们全产业的供应链能力,上游下游产业的(服务)能力比如说订单的协同, 设备的共享以及员工的共享,在这一块对于传统产业是非常关键的。

借助信泰近五年来,在纺织鞋服行业积累的信息化运用经验,接下来信泰将搭建一个纺织行业互联网供应链平台。

信泰集团总裁助理兼信息总监 章水德:今年会搭建纺织行业的供应链互联网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进行全产业的赋能,把我们的一些订单进行释放,有些闲置的设备,我们可以到平台里面进行共享,包括人员 这次疫情影响之下,人员招工其实也是个问题,通过这个平台我们跟各个企业进行撮合, 人员的共享共用。

经过多年在制鞋领域的积累,信泰在智能产品的开发运用上也形成了辐射智能鞋、智能手环、智能门锁等新兴产品。

信泰集团总裁助理兼信息总监 章水德:我们的智能穿戴是为不同的群体进行定制开发的比。如说我们的老人鞋防摔、 防滑,我们会有相应的传感器去监控。热爱健康的就是跑马拉松的,我们有一些步态的分析和纠正,热爱时尚的我们有一些反光的技术,通过APP 通过手机端对鞋子进行不同颜色的切换,可以根据不同的场景,进行不同的颜色搭配。

前不久,信泰还与舒华合作设计健身智能跑鞋。

信泰集团总裁助理兼信息总监 章水德:我们会结合健身场景跟健身设备,进行物联网的采集连接。包括目前我们跟本土企业舒华也进行了战略合作。比如说我们的智能鞋在舒华跑步机上去分析整个跑步消耗的热量。还有跑步的步数 姿态,我们通过这种智能化的产品,让他可以更科学化的跑步。

随着新基建机遇的到来,制造业也将迎来发展新空间。今后信泰将继续发力数字化、智能化跨界融合,共建产业互联网新生态。

信泰集团执行副总裁 许金泰:新基建也是国家未来的一个方向,未来我们想在特别是产业互联网有一个非常大的空间。可以结合我们整个信息化行业的产业互联形式,我们这些年通过信息化提升总结的这些经验,我们可以做一些同行业的分享,以及我们技术的提升来助力行业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