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林埭边:微景观“乡愁”勾起一代人的童年记忆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9-21 查看数0

 近日,英林镇开展第六批“一村一景”暨英林心“环境生态年”微景观创建比赛作品现场评比活动。埭边村的微景观“乡愁”脱颖而出,获得此次英林微景观比赛一等奖。

 眼前的这处村中小景就是埭边村倾力打造的微景观“乡愁”;走近一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颇具年代感的墙绘;彩绘中的小卖部、麦芽糖、冰糖葫芦,瞬间勾起了我们的童年记忆;沿着石板路前行,是一处耕读园,与周边草坪、绿树相互辉映。

 英林镇埭边村驻村第一书记 张宏伟:这个微景观创建,我们是从7月份大学生团队来进驻以后,我们这个微景观,主要是以乡愁为背景,主要结合老宅的墙绘区,还有运动健身区,耕读区,这三个区域来进行提升。

  张宏伟告诉记者,这原本是一处破旧的老宅,周围都是简易搭盖,是埭边村脏乱的一角。此次微景观创建,埭边村抓住契机,对这些废旧老宅进行清理改造。

 英林镇埭边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许宏决:这个总共拆除面积是四五百平方米,以前这些搭盖都是旱厕,养鸡养鸭,还有养那个羊,牛都有,全部都有,这个地方是很脏的。

 微景观内还设凉亭座椅和健身休闲设备,现今,这里已成了村民茶余饭后休闲的好去处。

 英林镇埭边村村民 许嘉文:现在人居环境改起来非常好,现在晚上的时候都有很多人在我们这里玩啊,在这里乘凉。

 英林埭边村先后建成6处微景观

 截至目前,埭边村已先后建成了6处微景观。另外,埭边还通过房屋安全整治,道路拓宽,以及河道清理,提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