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光达二代产品获省发明专利三等奖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9-24 查看数0

日前,由夜光达研发的第二代反光微棱镜阴阳条纹,反光模具的制作方法荣获福建省发明专利奖三等奖,此次获奖的专利是夜光达生产微棱镜反光材料的核心技术专利之一,2010年申请,2015年得到授权。2015至2019年夜光达纳税总额合计达到了2.1亿元,其中90%额度通过该专利延伸得到。

据悉,微棱镜反光技术属于行业的第二代产品,包含精密切割、电化学、激光焊接、光固化、薄膜深加工等技术门槛,需要完成这一系列自主研发和生产才能达到量产水平。夜光达从2007年开始在微棱镜的创新和研发上大量投入,使得公司的产品在性能、品质等不断提升,打破了国外企业在反光材料领域的长期垄断地位。

福建省夜光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刘凯 目前国内的话,一代 二代都有用,只是在比较不讲究要求的情况下,会用一代的,那像中国的一些国道 高速公路,还有一些交警服装,这些要求标准比较高的地方,都在使用二代产品,目前国内能够量产 生产的话,国内只有三家,有两家是上市公司,目前还有我们夜光达这一家。

2015年夜光达实现1.67亿元的营业收入,其中85%的收入均来自微棱镜反光材料。2016年企业加大马力,开始全面量产,产能利用率达90%以上。

福建省夜光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刘凯 目前二代占我们公司差不多90%的销售额,我们基本上把一代往后放一放,因为我们认为二代是未来的一个方向,而且它整个技术门槛要求也会比较高,那我们后续也会进一步向三代产品,全棱镜反光材料看齐,因为企业始终是要往技术更高,门槛更高的一些产品发展。

反光膜是一个增长潜力非常巨大的市场,其产品可以应用的领域众多,主要行业包括交通领域、防护领域和民用领域。以往,国内的一些道路标志都是使用国外的反光材料,如今,夜光达生产的微棱镜型反光膜已逐渐被大众所认可。

福建省夜光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刘凯 像晋江机场的道路 包括龙湖镇的一些国道,这些新建的道路,因为我们世中运开始新修很多道路,目前新修的道路都是使用我们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