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新区: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满足群众入学需求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9-25 查看数0

 教育,是我市科创新区规划中最大的亮点,为满足群众入学需求,新区在规划建设中认真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教育科研用地规划面积约700亩,涵盖幼儿园、小学、中学及国科大校区等多所优质学校,未来,科创新区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促进教育事业优质发展。

在此次科创新区规划建设蓝图中,教育是重中之重。不仅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的落地,在新区里,也将规划建设多所幼儿园、小学和中学,满足周边群众的优质教育需求。

市教育局资源整合办负责人 科创新区项目办建设安置组成员张海清: 我们在科创新区配置了三所幼儿园 总共设置了54个教学班 可以提供1620个学位其中罗山区域21个班同时在两个区域配置了两个小学 为国科大附小近期总共设置60个教学班远期可提升至84个班。

除了优质的幼儿园和小学,科创新区还将对辖区内的紫华中学进行改造升级、提质扩容,升级为完中校。

市教育局资源整合办负责人 科创新区项目办建设安置组成员张海清:作为国科大附中 设置了36个初中班 24个高中班 可以提供3000个左右的学位。

科创新区作为我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载体,优质的教育发展是必不可少的。在规划建设中,市科创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充分听取群众诉求,适当超前配置教育资源,确保满足群众入学需求。

市教育局资源整合办负责人 科创新区项目办建设安置组成员张海清:教育是我们老百姓比较关注的一个民生问题,本次科创新区的建设, 充分考虑了我们群众的教育需求,  配置了优质的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