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千里走进西藏 完成公益行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9-29 查看数0



跨越千里走进西藏  完成公益行动

9月20日-23日,作为“爱,改变生活——恒安集团35周年系列公益”活动,恒安远赴3000公里的雪域高原,为西藏昌都洛隆县、左贡县的孩子送去爱心物资。完成了一次“爱满雪域,家国恒安”的爱心公益活动。

9月的西藏,有着最迷人的景致。恒安西藏公益活动爱心团队走进西藏东部的昌都市。 昌都市位于西藏自治区东部,地处藏、川、青、滇四省区结合部,是西藏联系祖国内地的“东大门”。

2016年7月起,福建省对口支援西藏的地区从林芝调整为昌都,其中泉州市对口援建洛隆县、厦门市对口援建左贡县。在泉州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厦门市第七批援藏工作队的牵头下,恒安集团“爱满雪域,家国恒安”爱心公益活动将物资定点送到洛隆县和左贡县。

恒安捐赠66万片纸尿裤 关注洛隆新生儿成长

9月21日,在昌都洛隆县阿托卡广场举行捐赠仪式。据泉州援藏队介绍,在洛隆县,每年在县医院新生婴儿约1000名左右,受限于当地消费能力和消费观念,不少父母在使用一次性纸尿裤的时候,存在“反复清洗、多次使用”的现象。为了推进洛隆县对新生婴儿的卫生意识,同时改善当地新生婴儿卫生条件,恒安集团为洛隆县捐赠共计66万片纸尿裤,可供从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9月1日一整年里在县医院新出生婴儿,每人3个月的使用量。

洛隆县藏民 阿旺洛松: 我们的孩子都没有用过这样的婴儿纸尿裤,有了这样的产品,我刚刚出生的孩子也能更健康卫生的成长。

恒安集团旗下安儿乐品牌作为国内第一纸尿裤品牌,自1996年上市以来,专注纸尿裤行业,倾听中国妈妈需求,帮助中国新生妈妈更好的进行婴儿护理。恒安集团爱心代表还探访了洛隆县医院,并为授予援藏儿科医生措拉和儿科护士巴嘎旺姆“安儿乐·国民白衣天使”称号,携手安儿乐继续守护藏区婴幼儿健康成长。

泉州援藏干部 洛隆县委副书记 常务副县长 王志强 :希望通过我们的这种公益活动,通过我们的消费引领或者是消费指导来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从小让他们树立新的健康生活方式。

恒安集团还为洛隆县全县超10000名幼儿园、小学生、初中生每人准备了一份学习用品。

恒安集团西藏巴巴长 乔成方: 今年是恒安成立35周年,我们作为西藏地区的销售负责人,也作为恒安的一份子,我也肩负起泉州和洛隆山海牵手中的一份使命,希望尽我们的绵薄之力,能为新生的宝宝健康增一份呵护,能为刻苦学习的孩子们增加一份动力。

恒安七度空间 助力左贡女生成长

与洛隆县相隔300多公里的左贡县是厦门对口支援县。9月23日,在左贡县中学德育馆内,恒安集团爱心代表们与左贡县中学师生们齐聚一堂,共同举行捐赠仪式。据介绍,在厦门第七批援藏工作队牵头下,恒安为左贡县各小学五六年级、左贡县中学共计1577位女学生送来七度空间卫生用品,为这些女学生提供每人可使用量达半年的卫生用品。邓增曲西是左贡中学初三年级的学生,她坦言,此次恒安捐赠的卫生用品为她解决了不少麻烦。

左贡中学学生 邓增曲西:我觉得有很大的帮助,我们都是从农村来的,家庭经济不是怎么好,买这些用品离家远, 钱不是很多,能够帮我们减轻一些负担。

据了解,为提升藏区少女的卫生健康意识,恒安还联合左贡县人民医院妇科专家,将先后开展20场《七度空间·青春期生理健康》讲座,让她们科学面对青春期的成长。同时,恒安七度空间在左贡县中学女生宿舍区还专门捐赠了一间“恒安集团·七度空间爱心图书馆”。

左贡中学副校长 吕燕杰:这次恒安集团七度空间给我们送来了,让我们的学生从养成教育上,个人发展和身心健康上都得到了很大的发展。恒安集团捐助的七度空间的一个图书室,里面有一部分是我们女同学的相关的身体健康的书籍,通过这方面我们来共同引导教育我们的女生让她们健康快乐成长。

厦门援藏干部,左贡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黄新聪表示,此次恒安作为企业社会援藏的代表,走进左贡也将拓展企业援藏的新通路。

厦门援藏干部 左贡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 黄新聪:西藏援藏工作包括很多的内涵,比如说教育援藏、医疗援藏,还有资金、 项目、 产业援藏等社会援藏也是重要的内容之一。恒安集团以实际的行动来落地项目,来拓展 拓宽了我们援藏的工作内涵。

物流企业助力恒安援藏行

9月初,长期为恒安提供物流配送的山东正商公司,一得知恒安将从晋江运输爱心物资进藏时,正商物流提出免费助力恒安运力公益援藏的活动。9月10日,历经3000多公里的运输,捐赠物资最终安全抵达昌都市洛隆现和左贡县。对于此趟进藏公益行动徐兴岭认为今后还将把爱心传递下去。

山东正商供应链公司副董事长 徐兴岭:能同恒安集团共同去促进公益事业尽我们的一点微薄之力,西藏区域比较特殊,我们服务过好多企业,真正有实力把商品送到西藏这个区域来的,我们目前的客户只有恒安集团一家,也彰显出恒安集团的实力和产品的美誉度。

公益路上 恒安一直在行动

公益路上,恒安一直在行动。仅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恒安就先后为湖北、福建防疫一线捐赠超2300万的产品和现金。恒安集团成立35周年来,恒安及其主要股东累计捐款超15亿元。通过此次公益行动,恒安表示在今后的西藏区域市场拓展上,也将把更多恒安的优质产品带进藏区,让藏族同胞共享健康卫生的生活用品。

恒安集团西藏巴巴长  乔成方:西藏区域很广, 导致像一些偏远的地区我们可能会辐射不下来,整个藏区的居民对我们的尿裤、 尿片还有卫生巾这块认知度不是非常高,甚至有些人之前一次都没用过。我们现在的推广工作会跟上我们会辐射到下面更具体的县上来。

西藏昌都市洛隆县县委书记 吴剑:恒安集团千里迢迢不远万里,来到西藏洛隆进行爱心捐赠活动,充分体现了民族企业,对于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关爱。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走进高原走进洛隆,进一步发扬泉洛一家,山海相连,心手相牵的中华民族的大家庭的真挚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