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举办制伞行业技能竞赛 报名截止至10月10日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9-29 查看数0

11月下旬,我市将举办2020年晋江市制伞行业职工劳动技能竞赛。本次竞赛由市人社局、总工会、东石镇政府主办,省伞具箱包商会省伞业协会协办。比赛项目为制伞工艺中缝伞和合片,有意向报名的企业可于10月10日前将竞赛选手报名表发送到大赛邮箱。

“2020年晋江市制伞行业职工劳动技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晋江市东石伞业公会秘书处,负责竞赛的日常组织工作。目前,竞赛正在报名阶段。

东石伞业公会党总支副书记 丁敬堂:这次活动预计是在11月下旬正式举办,我们10月10号之前都是一个报名时间。接下来我们会对相应的参赛选手资格进行审查。

凡是在晋江有组建工会的企业从事制伞工作的一线工人,工作已满6个月以上,能够独立完成制伞工艺中缝伞和合片技能的人员均可参加。丁敬堂告诉记者,本次竞赛将评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除了奖金,竞赛将授予一等奖选手“晋江市五一劳动奖章”;同时授予一、二等奖选手“晋江市技术能手”称号。此外,一、二等奖选手还可认定为泉州市高层次人才和东石镇中级人才,将分别获得晋江市和东石镇工作和生活津贴各500元/月。

东石伞业公会党总支副书记 丁敬堂:这次我们举办劳动技能竞赛的,初衷就是寄予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复工复产的大背景下举办的。因为目前在很多,特别是出口型的制造业,订单前段时间都受到很大的冲击,很多的技术员工都有一些外流的倾向,那在这个时候政府能够支持制造业举办劳动技能竞赛,相应来说,对这些人才队伍进行一个稳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