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庆旺季来临 “喜”市场火热起来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9-30 查看数0

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许多原本在上半年结婚的新人,婚期都往后推迟了。随着疫情逐渐缓和,婚庆市场又开始逐渐热闹起来,从前期的婚庆礼品采购,到最后的婚礼举办,跟喜庆有关的行业都进入了忙碌阶段。预计“十一”长假将迎来一波婚庆小高潮。

走进来旺闽南婚喜庆民俗文化馆,许多市民正忙着采购节日的礼品。总经理洪明选告诉我们,从八月份开始,许多新人扎堆结婚,喜庆馆的工作人员也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刻,每天都有五十多的婚庆订单。

消费者 洪先生 很多东西都在这里买,因为我住在石狮,我是英林的,所以经常走这条路

这边位置大 停车又方便,东西又多。

结婚用品的购买经常会令许多人感到头痛,而在来旺的婚庆馆内,许多闽南地区常见的结婚礼品都能找得到。为迎合不同层次的消费者,他们进了中高低各种档次的婚庆用品。

来旺良品堂 总经理 洪明选 一般我们都是油 米 喜糖 喜饼,这些是婚庆必须要有的,闽南这边习俗就是要这些产品,有一些比较有特色,比如一些休闲的产品,肉制品 果冻 巧克力这些,闽南的结婚配套必须要有的。

除了油、米、喜糖等婚庆必需品,来旺还推出了几款新产品来迎接下半年的婚庆旺季。

来旺良品堂 总经理 洪明选 这款是针对喜庆的,我们结婚的伴手礼,里面有糖 饼干 巧克力0450因为这个是属于比较有特色的,比较有闽南味的,很适合本地的市场。

新产品不仅具有闽南本土的特色,外观造型又时尚、美观,深受年轻“新人”的喜爱,目前,这款婚庆礼盒的预订数量已达一千多个。

来旺在泉州市地区有30多家店面,各门店婚喜庆业务也迎来高峰,业绩呈现大幅度增长。

来旺良品堂 总经理 洪明选 爆发期一般在十月,十二月跟正月这三个月,这三个月是最旺的时间,因为有一些比如说出外的人,做生意的,把喜庆的日子看在十月 十二月 正月,这个时候亲戚朋友都回家了,然后他们请的宴席 人比较多,就会比较热闹。

个性化定制婚礼受热捧,婚庆档期已排满

婚庆礼品市场忙得脚不沾地,与此同时,一些婚庆公司也忙得不亦乐乎,记者来到市区的一家婚庆公司,负责人陈宝萌告诉我们,目前他们已不再接国庆期间的婚礼,因为档期已经全部排满了。

芳草心策划 策划总监 陈宝萌 可以这样说,每个人都需要结婚的,因为上半年的原因,所以所有人都挤到下半年,像我们十月 国庆期间,我们差不多一个半月前就不接单了,0156知道的客户,他一般定完婚期,就会马上过来咨询我们定档期,然后我们现在的档期已经定到明年的四月份。

除了订单数的集中增长,客户的需求与往年相比也有了一些变化。陈宝萌说,如今“90后”成为婚礼“主力军”,他们的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多,对婚礼现场布置风格都有自己的想法,对婚礼品质有了更高的要求。

芳草心策划 策划总监 陈宝萌 我们会分为两块,一块是精品套系,是性价比比较高的套系,还有一个是个性化定制,根据新人的爱情故事,然后为他们量身定制的一个婚礼0250有的人喜欢西式的,有的喜欢中式的,有的喜欢户外的,有的喜欢草坪的,不一定,

还有泳池婚礼 什么都有,要看客人的喜好,我们会给他们一些我们专业的建议。

根据客户的需求,量身定制一套专属于新人的婚礼,已开始慢慢成为整个婚庆市场的趋势,此外,在婚礼形式上,分中式和西式,相对而言,西式婚礼呈上升趋势。从2006年经营至今,芳草心一直用心做好每对新人的婚礼策划,每一次的策划,陈宝萌都记忆尤深。

新人对结婚的消费意识、需求也在不断升级,更愿意为高品质产品与服务买单。陈宝萌笑说,“十一”八天的长假,市民们可以出门尽情地游玩,而他们也能跟着“乐”八天,因为每天都可以见证每一对新人,在他们的精心策划定制下,手牵手踏进婚姻的殿堂。

芳草心策划 策划总监 陈宝萌 像国庆这几天,我们有南安的婚礼,然后也有莆田 厦门,因为我们毕竟是做了那么多年的老品牌了,都是靠口碑活着,都是客户互相介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