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护险定点服务机构开始接收长护险待遇享受人员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0-22 查看数0

作为晋江县域集成体制改革试点内容之一,我市长护险定点服务机构设立长护险专区,开始接收长护险待遇享受人员,符合条件的待遇享受人员可以选择到长护险定点服务机构进行住养护理。

在市社会福利中心长护险专区,护理人员正在对刚刚入住的长护险待遇享受人员进行护理。

长护险服务定点机构负责人 刘立惠:目前正在服务的对象一共有8个,主要是重度失能的老人,我们这边是实行24小时不间断的服务,就是护理人员每天给老人进行一个早晨的洗漱,一个生命体征的监测,白天的话进行一些日常生活的照料。日常的每天都有一个医疗查房。如果老人有身体异常的话,我们院内就有康复医院,医生和护士会及时到位给老人进行一个及时的诊断。

据了解,在我市首批“7家长护险”定点服务机构中,青鸟颐居和尚善养老院两家机构可提供住养护理服务。符合条件的对象可联系长护险办公室,由长护险办公室委托定点评估机构进行评估,符合条件即可入住。

长护险服务定点机构负责人 刘立惠:然后到我们这边机构入住的话,首先要进行一个体检,确认他没有传染性疾病,再做一个核酸检测,如果这两项都没有问题,就可以正常的办理入住。

截至10月13日,我市组织评估失能申请对象451人系统已出具评估结果,238人符合待遇享受标准,由晋江福利中心、福寿康、邻鹿、康华、康互、尚善等6家定点服务机构提供护理服务,其中14人选择机构护理、224人选择居家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