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时间截至12月25日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0-22 查看数0

日前,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晋江市税务局了解到,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截至12月25日,已参保未缴费的居民应尽快完成缴费,以免养老待遇受到影响。

据了解,晋江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档次标准共分为200元至4000元不等的十三档,参保居民可自主选择按现有缴费档次缴费或变更缴费档次缴费。

缴费渠道方式有多种:目前,以银行批扣为主、掌上缴费为辅、税务窗口缴费兜底,当年度正常缴费的参保居民可视情况自行选择缴费方式;往期费款补缴(含中断补缴和一次性补缴)必须到市税务局办税窗口办理。

(一)银行批量扣款:参保居民将足额费款存入已签约授权的农商银行账户,由银行进行批量扣款。银行批扣期间无法通过其他渠道缴费。

(二)掌上自助缴费:每月税收申报期结束后(银行批扣时段除外)开放掌上缴费渠道,参保居民可关注“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或下载闽税通APP,在指定入口按照提示完成掌上自助缴费。

公众号缴费:关注“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微办税——申报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缴纳,输入身份证号及姓名首字,点击查询,核对应缴费信息,点击下一步选择银联缴费,按要求输入银行账号等信息完成缴费。闽税通APP缴费:下载安装闽税通APP,首页选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缴纳,输入身份证号及姓名首字,点击查询,核对应缴费信息,点击下一步选择银联缴费,按要求输入银行账号等信息完成缴费。

(三)税务窗口缴费:银行批扣时段外,参保居民(或代办人)可持缴费人身份证(复印件)及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到市税务局办税窗口办理缴费。

税务部门提醒,如果有其他问题,可咨询税务分局或村(社区)经办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