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灶大埔:5.2公里村道“白改黑” 美丽乡村更宜居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0-22 查看数0

作为“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村”,近段时间,磁灶镇大埔村的村容村貌又有了新提升,总长约5.2公里的村道已完成“白改黑”。

走进磁灶镇大埔村,只见宽阔的村道整洁平整,屹立的楼房窗明几净,两旁绿树红花,刚刚完成的“白改黑”村道特别醒目。

磁灶镇大埔村党委书记 村委会主任 吴金程:总共投入了好几百万元,上周末全部全程就完成了,我们全村今年改造了5.2公里,基本上全部大埔村主干道都白改黑。

吴金程告诉记者,这次全村的主次干道实施“白改黑”项目涉及全村2条主干道及若干条支路,共计5万多平方米。结合路面改造,村里同步施画了100多个停车位、10多条斑马线和规范化交通标线,进一步提升村庄交通环境。

除推进道路“白改黑”项目外,近阶段,大埔村计划每年投入100万元用于村庄的生态环境建设;计划投入1000万元整合村庄闲置土地,建设村级文化广场等。

磁灶镇大埔村党委书记 村委会主任 吴金程:我们大埔村会持续改造提升环境,比如说我们现在三期也在逐步推进改造,做这个绿化公园,这些文化设施,提升我们大埔村的内涵。

近年来,大埔村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契机,持续优化村庄环境,打造宜居新村,累计改造完成4个功能齐全、配套完善的住宅小区,建成5个村级公园,打造2个乡村微景观等。

磁灶镇大埔村党委书记 村委会主任 吴金程:接下来,我们大埔村就想把乡村振兴做好,把村里的各项事业,就是这个环境设施,壮大集体经济收入,村民的收入提高,村民的乡风文明这块,把它落实好做实好,为明年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