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五彩稻田”呈现新图景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0-22 查看数0

 近日,晋江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拓展区的大片稻田, 呈现了新的彩绘图案,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准扶贫,全面脱贫”等八幅“五彩稻田”图案,为晋江秋色增添了一道迷人的风景线。 

从空中俯瞰,迎宾北路两侧的田园中,黄色、白色和绿色几种彩色稻构成的彩绘图案已赫然呈现,西侧共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准扶贫,全面脱贫”、“全民奔小康”、“年轻 激情 创新 突破” 、 “全面小康”等五个主题图案,而东侧则有“小康社会”、“爱生活,爱运动”和“小康”三个图案。经过两个多月的生长,这些 彩绘图案 变得更加立体,色彩更加丰富,字形更加清晰。 

福建华晋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文彬:按照项目指挥部的部署,今年晚稻共设计了八幅稻田彩绘图案,主要是以“全面脱贫”,“全民小康”为主题,相较于以往三季的图案,我们这次的图案更加复杂,线条更加丰富,三种颜色的搭配更加匀称。

张文彬介绍,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此次晚稻种植图案紧扣该主题,以迎宾路为主轴线,在道路两侧1372亩的连片水稻田上进行稻田彩绘,设计了八幅彩绘图案,既大气美观,又充满正能量。今年,福建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还继续派多名专家,组成科技特派团队到基地做技术服务,为基地水稻种植以及稻田彩绘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目前“五彩稻田”已进入最佳观赏期,接下来一个月,市民可以前往迎宾北路,观赏美丽的五彩稻田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