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晋江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成交额比去年增长261%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0-22 查看数0

近日,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今年第三季度,我市新增技术合同认定登记9项,合同成交金额为672.13万元。截至9月份,我市累计完成的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成交额比去年全年增长了261%。

第三季度,我市新增的9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来自于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晋江)有限公司、泉州职业技术大学、福建龙易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涵盖科研机构、高校以及企业。合同类型以技术委托开发为主。

另据统计,今年截至9月份,我市累计完成技术合同认定登记22项,合同成交金额为4260.25万元。而2019年全年累计完成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成交总额为1180.98万元。

技术交易额是衡量本地科技创新水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技术市场活跃程度等的重要指标之一,凡是经过认定登记的技术合同可享受国家规定的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以及省、市、县有关部门的奖励性后补助优惠政策。为了加强我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今年,市科技局已经组织举办了多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政策宣贯及业务培训会。同时,8月1日,泉州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处晋江登记点也正式授牌,进一步促进本地技术交易额的增长,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