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福厦铁路安海湾特大桥主塔全部封顶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1-24 查看数0

昨天 ,新建福厦铁路安海湾特大桥迎来重要工程节点,随着福厦铁路安海湾特大桥176号主塔成功封顶,大桥双主塔全部完成封顶,来看报道。

在新建福厦铁路安海湾特大桥的海上作业平台,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顺利浇筑,176#主塔实现封顶。

中国铁建大桥局新建福厦铁路7标一分部现场工区总工 王岳  这标志着安海湾特大桥主桥下部结构的全部完工,下一步进入钢梁架设阶段,钢梁架设采用的是边跨顶推中跨悬拼的工艺,在2021年的4月份完成边跨的架设,7月份完成整个钢箱梁的悬拼合龙。

据了解,新建福厦铁路安海湾特大桥是我国时速350公里高铁建设中,首次在跨海斜拉桥中铺设无砟轨道。大桥主桥为双主塔设计,采用H形空心混凝土桥塔,上、中、下塔柱均为分离式双柱,高126.9米。主塔施工共划分为23个节段。除了主塔,海上连续梁施工也正在进行中。

中国铁建大桥局新建福厦铁路7标一分部现场工区总工 王岳 目前东岸引桥已经全部进入梁部施工阶段,预计春节前可以施工完成,整条线路在2022年实现合龙通车。

据介绍,新建福厦铁路安海湾特大桥连接晋江和南安,全长9.46公里,为福厦高铁全线三座跨海湾大桥之一,是全线关键控制性工程,新建福厦铁路建成后,福州至厦门行程缩至1小时内,可为福建沿海打造“一小时经济圈”提供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