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条道路提升景观 增城市颜值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1-26 查看数0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了解到,近段时间,我市启动重要通道景观提升工程,改造提升范围涉及世纪大道、泉安北路、晋光路、博览大道、机场连接线、长兴路、凤池路、晋新路等21条重要通道。

在晋江火车站站前广场,施工人员将大卡车运来的大腹木棉种植在土坑里。现场施工管理人员林学岩告诉记者,他们主要负责晋江火车站站前广场改造区域、站前大道沿线绿化景观提升。

现场施工管理人员 林学岩 今天种的主要是大腹木棉,有20多棵,打算下午全部完成,这种木棉是属于落叶大乔木,高度有10到15米。

大腹木棉树干直立,树冠层呈伞形,冬季盛花期满树姹紫,秀色照人,是优良的观花乔木,每年秋冬交接之时开花,花期一般长达2个月。据了解,近段时间,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启动21条重要通道景观提升工程,改造提升范围涉及“世中运”重要节点的周边道路,将换植乔灌木8000多株,种植鲜花、地被约11万平方米,达到增绿、添彩、提质景观效果,整个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将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