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家装备制造企业参加高企认定申报培训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1-27 查看数0

 继建陶行业之后,(26日)昨天,我市科技局再次组织装备制造企业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培训,为明年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提前做准备。

 此次培训会,同样邀请全国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海峡中心蔡竟龙老师培训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标准、评分细则以及后期维护等,让装备制造企业了解、熟悉、掌握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政策。当天共吸引了我市近30家装备制造业企业参加培训。

光宇鞋模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 许佩华 我们之前也有申报过,有效期三年已经过了,我们现在也是准备再进行申报。 参加这个会议让我重新认识了高新企业认定申报需要的一些材料准备,申报的流程这一块。 更加有信心去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培训会还吸引了一家食品企业参加。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在听取老师授课后,针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的疑问点现场交流互动,收集资料准备申报认定高新技术企业。

鲜之惠公司总经理助理 李近荣 政府部门举办这个高新技术认定的培训,一就是引导我们往政府政策引导的方向发展,促进晋江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顺利加快发展;第二,通过政府的引导,我们把培育做好以后,对我们保护知识产权,/同时能够使我们这些专利转化成产能。

 为鼓励企业创新转型,我市科技局出台了一系列科技创新政策,包括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量补助、研发投入分段补助等,其中很大一部分政策是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比如高新技术企业按照15%征收企业所得税;在新三板上市过程中享有加分;进入省高培育库以及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都有资金奖励等等。

据了解,我市现有两千多家装备制造企业,仅有七十几家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依然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也将开展培训,引导更多的企业参与申报认定高新技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