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晋江成果转化示范基地揭牌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1-27 查看数0

26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晋江成果转化示范基地”举行揭牌仪式,正式落地我市新建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晋江成果转化示范基地”是由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与我市新建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合作创办的,首个成果转化项目为“智能仓储物流管理系统”。

据了解,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来自四川绵阳,隶属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1977年11月成立,现有员工750余人,其中科技人员占比77%,以信息与控制技术及产品研发为主,武器装备、智能制造、智能传感、辐射监测为重点应用领域的高科技企业。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市场总监 段武堂 我们这一次与新建兴合作的方向是陶瓷制造业的智能仓储物流,/我们主要输出管理软件,与本地化的只能制造倾力合作,推动当地的智能制造产业升级,同时帮助当地解决就业,以及带来税收。

 段武堂告诉记者,此次双方的合作将形成一个新兴的产业,今后他们所有的软件系统均将产自于晋江。接下来,他们将申请共同的专利,推进该项目更好更快的落地,预计明年1月底第一条生产线即可面市。

新建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琳炜 因为我们是传统的机械行业,现在急需一些技术上面的支持,/研发需要很长的周期。产学研一体化之后,我们借助研究所的实力,他们就能实现研发更快、周期更短,然后我们也可以帮助他们落地更快。

 新建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一直专注于陶瓷设备的研发生产。吴琳炜说,公司发展至今已面临着转型,今年他们已经与各大运营商合作,引进5G技术。此次携手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之后,他们将开展更多科技成果的落地产业化,助力公司智能化升级。

新建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琳炜  这个基地的主要目的就是让有更多的研究所的成果,能够转化为真正的市场化需求,而不是局限于一个系统的延伸,而是让他有更多的产品成果转化为市场,晋江泉州乃至福建各个行业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