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家企业入选 晋江高企培育再获新突破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2-04 查看数0

昨天,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在刚刚公示的“2020年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上,我市取得新突破,累计126家企业入选。至此,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250家,再创历史新高。

此次新入选高新技术的126家晋江企业,其中重新认定的25家,全新认定的101家,较2019年净增85家,增长51.5%。

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是我市科技创新工作的重中之重。这两年来,市科技局全面落实“科技创新21条”,对成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叠加享受资金奖励、研发费用分段补助和增量奖励、所得税优惠、自主人才认定、科技金融优先授信等多个优惠条款,全面提升科技政策撬动作用;注重专业机构辅导,做强海峡科技大市场、国家技术转移海峡中心晋江分中心,深入企业精准培育。在加速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同时,更加注重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的分类指导培育,壮大以高新技术企业为骨干的创新型企业集群。

市科技局局长蒋家兴表示,通过系列举措,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取得重大突破。这两年来,晋江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从115家跃升到250家,数量翻了一倍多。不过,蒋家兴也指出,与昆山、江阴等先进地区相比,晋江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仍有较大差距,还需努力补齐短板。

下一步,市科技局还将继续推进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工作,不断以“高新”反哺优势产业,助力晋江高质量发展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