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步出台政策鼓励员工就地过年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1-20 查看数0

 近日,随着全国多地出现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许多省份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晋江品牌鞋企特步也发布内部倡议书,出台“现金奖励+加班补贴+吃住玩全包”方案鼓励省外员工留厂过年。

日前记者来到特步集团鞋业一厂针车车间,来自重庆的万红波,决定今年春节留在特步过年。

特步集团泉州鞋业一厂针车组长万红波:今年的春节原本是打算回家的,但是因为疫情是一方面,主要是今年我们公司的待遇比往年都好,在这边过春节也很丰富。

据了解,特步为留厂过年的员工成立防疫保障小组,全面部署防疫工作。制定了详尽的春节值班安排,全力打造疫情“防护墙”。出台多项新春福利政策,让员工在企业过好年。

特步集团制造系统行政总监、工会主席姚明兴:我们公司在留厂这一块也做了很多福利的宣导,第一是我们的开工礼,员工返厂以后我们不管新老员工,第一个月都有保底3000元的工资,第二是留厂礼,针对所有留厂员工我们会有一个拜年200元的红包,第三个是举办留厂活动,公司会做一些运动会,年货由s特步来准备,组织了一个全家欢乐总动员的一些文娱活动,确保留厂员工体会到年味十足的感觉。

特步还将在新年实行“休假不休厂”,仍然有部分订单将在春节期间继续生产,并为留厂员工按照自愿原则进行合理的工作安排,确保春节期间留厂员工“有事做、有饭吃、有节过”。

特步集团制造系统行政总监、工会主席姚明兴:往年的留厂员工大概在15%左右,目前摸底出来到现在为止应该有30%,我们在春节期间针对留厂员工,我们还安排部分订单,自愿的原则让他们照样在春节期间确保有事做,又有年过。我相信过年以后的开工会更快的稳定,留厂人员更快的投入生产状态。

万红波说今年春节,同他在特步制造系统工作的父母,爱人和孩子都会在企业过个开心年。

特步集团泉州鞋业一厂针车组长万红波:我来特步九年了,父母也看到我在这边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也在这边找到了我的另一半,也在公司上班,我们一家人都在公司里面,今年我们一家人在特步这边过得很开心,在晋江在福建是一个圆满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