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 福设计”工艺防护口罩设计大赛启动作品征集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1-20 查看数0

日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举办“海峡·福设计”工艺防护口罩设计大赛。面向境内外口罩生产企业、设计机构、专业院校师生、设计师、设计爱好者等征集口罩设计作品。

据了解,本次大赛作为“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的延伸活动,以“海峡·福设计”为主题, 聚力疫情防控。旨在推进工艺防护口罩创新设计工作,促进福建省口罩生产企业提质增效,扩大产品出口。

本次大赛分为创新设计组、企业产品组两个组别,每个组别分设医用口罩、民用口罩两大类。创新设计组创新设计组作品围绕口罩样式、材料、图案进行创新设计,体现福建文化元素和特色,可与不同行业、不同人群特定需求相结合。企业产品组企业产品组参赛作品为企业的口罩产品,可推选已量产上市销售的产品参加评选。

大赛按组别分别设置金奖、银奖和铜奖。金奖奖金5000元、银奖奖金3000元、铜奖奖金2000元。获奖作品奖金合计10万元。有意参与的设计师和企业可在2月18日之前,进入大赛报名系统http://www.fjcid.com/填写报名信息及作品资料。

大赛还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举办工艺防护口罩新品发布会和设计需求对接会;构建对接孵化平台,在“海峡国际设计网”、“工业设计云平台”发布防疫物资设计需求,长期开展需求对接、成果孵化。获奖作品如应用在医疗用途且符合设计开发到生产转换的医疗器械产品实现过程的,可申请列入福建省二类医疗器械快速审批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