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企:铆足“牛劲” 开工忙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2-23 查看数0

春节假期一过,晋江不少制造企业便铆足“牛劲”,依托市场回暖的良好态势,不少企业开春迎来大批订单,奋力抢抓新年开门红。

日前,记者来到信泰飞织生产车间,一千多台飞织鞋面生产设备正开足马力忙生产。

信泰飞织事业部生产经理赵莉川:2021年整年我们飞织生产订单都已经饱和了,我们现在在筹划2022年的订单了,产能非常大,员工也有干劲,今年很多员工留下来,他们都很积极很配合,春节期间来加班。

去年下半年以来,原本在印度以及东南亚一带下单的国外体育品牌客户,就纷纷与信泰对接赶着下订单,信泰就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新一年,信泰正忙着计划购进新设备,扩大生产规模。

信泰飞织事业部生产经理赵莉川:已经有1200万多双的意向订单了,我们计划五、六月份会再购买一批机台,这批机台是一些新的设备,我们也会出一些新的产品,在去年下半年我们这方面已经做了规划,我们在飞织行业里面有一些新的产品推出来了,通过这些新的机台设备。

一开春,晋江不仅制鞋企业订单充裕,品牌服装企业的生产量也迎来翻番。

七匹狼制衣事业部副总经理王金杰:目前开工情况比较良好,去年年底响应政府号召留厂过年,我们有5条流水线是在春节期间继续生产,年后也是初五、初六就开始在生产了,订单形势也非常好,线上的电商部分已经在去年基础上翻一番了,线下的指标也已经预投10万件,全年的订单会在去年的基础上有20%的增量。

王金杰介绍,今年七匹狼金井制造公司有几百名员工留厂过年,正月初五裁剪车间就早早开机,为缝制车间配齐面辅料。新一年七匹狼还将整改车间扩充产能。

七匹狼制衣事业部副总经理王金杰:去年我们扩充了6000平方米(厂房),现在在装修,设备包括一些空调也在更新换代,包括我们食堂、宿舍的改善,对于招工员工福利也增加了很多,所以我们今年预计想扩充3-4个班组,因为现在订单比较满。

现在,信泰公司的经编、印染等生产任务也已经排满。

信泰集团总裁办副主任许剑飞:手上的订单比较充足,国际品牌客户出货的货期比较短,所以我们在放假期间有很多的设备是开起来的,初七算是正式开工,相关的各个单位口的人员都是及时到位,我们预估明后天开机率能达到80%以上。

近年来,信泰不断配套完善产业链,陆续的启动新项目建设。其中投资5亿元收购富联公司改造提升高端印染项目正在抓紧施工。

信泰集团总裁办副主任许剑飞:像我们的深沪的富联染厂初五就开始施工了,预计今年8月份要投产,越南那边一、二号厂房已经完成,现在在做设备安装,也是争取尽快能投产。公司整体的市场销售份额目标是递增,整个集团业务量实现30%的递增,不管任何时候,在危机中我们要去寻找更好的商机,我们的理念就是要利用当下不景气的环境,去把握自己快速扩张的商机。

2021年七匹狼将继续深挖核心单品夹克的生产研发,增加高端产品生产线, 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

七匹狼制衣事业部副总经理王金杰:我们在工厂已经建厂30周年了,所以我们有深厚的技术底蕴,因为我们是夹克之王,所以我们2021年的计划是增加几条精品线,专注于夹克之王的生产,把夹克做好深度,把内在的工艺、消费者看不到的工艺做到极致。

王金杰说,七匹狼今年订单充足,计划扩充新产线,眼下企业也急需招聘熟练的服装制作员工。

七匹狼制衣事业部副总经理王金杰:目前来说熟练的商务男装,上装的车工是比较紧缺的,都是比较抢手的,所以我们也增加了很多福利没包括分成A级工、B级工、C级工,有到场报名的补贴,因为形势比较好,所以我们的招工力度也非常大。

据了解,为鼓励企业节后早开机,开满机,新年一开局福建省就及时发布了《关于保障2021年“两节”期间工业生产稳定运行有关措施》,泉州及晋江出台相关扶持政策,保障“两节”期间工业生产稳定运行实现良好开局,从增产增效用电奖励、稳定就业奖补工业用气等方面提出系列政策措施。

其中,鼓励企业增产增效。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2021年一季度工业总产值不低于5000万元,且较2019年一季度增长10%及以上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按企业一季度用电量较2019年一季度增量部分给予每千瓦时0.05元奖励,其中符合奖励条件的2020年度省级工业高成长企业、至2021年3月底有效期内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奖励标准为每千瓦时0.1元,2019年4月至2021年3月新投产纳统企业奖励标准为每千瓦时0.02元,单家企业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