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地港:预计3月上旬全面恢复节前服务水平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2-23 查看数0

日前,记者从晋江陆地港了解到,该港区已于正月初三复工,目前已恢复业务服务能力,基本能满足复工客户的服务需求。

记者来到晋江陆地港采访时,运输车辆来来往往,港区已是一派繁忙景象。据了解,往年晋江陆地港基本都在正月初七复工,而今年在正月初三就提前复工了。

福建陆地港集团总经理李子兴年前我们是一直做到大年三十才完成的所有运输任务。那刚过完年的大年初三,那我们就又开始了我们的一个紧锣密鼓的一个运输计划,那目前承接的大部分都还是来自我们欧美的,这些国际品牌和国际零售商,在本地代工厂的一个订单,那通过我们这个平台本地通关,然后转到厦门口岸区进行出口。

李子兴告诉记者,由于原材料进口和部分出口业务在今年年初有较大的增长,再加上今年不少工厂春节不停工和提前恢复生产,对于运输和通关服务的需求也就提前了,因此他们决定提前复工,助力客户更好地开展业务。

福建陆地港集团总经理李子兴:今年的话,整个制造业我们认为从我们业务的角度来讲,它是呈现一个蓬勃发展的一个趋势,那今年有很多的我们有很多的客户是没有停工和停产的,在过年也紧锣密鼓的在抓紧生产,所以我们到了初三的时候,我们的整个运输任务,还有我们的整个口岸通关的业务就恢复了一个有序的一个正常的发展。

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今年春节,陆地港也积极号召外地员工留晋过年。

福建陆地港集团总经理李子兴:我们几乎所有的一线拖车司机都是外地的,那今年有接近40~50%的拖车司机是留在本地过年的,那因为他们的这份留守,我们也是让我们的这个服务一直延续到了过年,然后并且在过完年大年初三的时候,我们就紧锣密鼓的复工为客户提供一个有效的一个保障。

李子兴告诉记者,目前陆地港的业务服务能力已基本恢复,能满足复工复产客户的需求,随着员工们的陆续复工,预计3月上旬将逐步恢复到节前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