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兴拉链90%员工已返厂 产能迅速恢复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2-26 查看数0

浔兴拉链正月初十开工,目前老员工返厂率已经接近90%,是历年来最快速达到这个水平的。人员及时返岗,意味着产能的迅速恢复,预计再过两天浔兴拉链即可恢复到年前旺季的产值。

昨天,在深沪浔兴拉链厂区内,记者见到,不时有身着厂服的员工进出办事,货车也进进出出,他们已经从“过年模式”切换至“生产模式”。

浔兴拉链副总经理 何晓玲0002截止到现在,我们的员工返厂率已经接近90%。我们开工的第1天就有81%多。目前这个返厂的情况也是得益于年前我们的一些政策,包括政府的一些留晋鼓励政策,所以今年我们的返厂率也是达到了历年来的最高,应该说最快达到这个速度。

何晓玲说,往年节后复工,员工返厂率要达到80%,至少需要一周的时间。今年整整提前一周,与公司响应政府号召,花了超200万补贴,吸引近80%、2000多名员工留在公司过春节有关。留厂员工在正月初十开工首日立马返岗,也有助于公司产能的快速恢复。

浔兴拉链副总经理 何晓玲:前三天的产值,比往年同期这个时候的产值有明显提升,将近翻番,就是日产值。现在已经有达到我们旺季水平的80%以上,所以我们预计再过两天,我们的产值就可以达到年前我们旺季的产值。

每年3—6月份是拉链行业的传统生产旺季,为了迎接旺季生产,浔兴拉链也提前做准备,扩充人员和产能。按照计划,近期他们将再招收500名新员工,为主是车间一线普工。

浔兴拉链副总经理 何晓玲:我们今年主要的主力就是以附近周边的这些为主展开这样子的一些人员的征集,就是以本地区的闲散劳动力、家庭妇女来补充我们一部分的手工工种,同时也启动了省外的一些闲散劳动力来进行补充。

何晓玲说,目前国内种高风险区已经全部清零,疫情防控趋于稳定,他们对新一年度的市场行情也比较乐观。

浔兴拉链副总经理 何晓玲:整体市场反馈的今年还是会比较乐观,我们今年的目标就是至少要在去年的基础上增长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