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产学研联合创新项目启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4-12 查看数0

日前,省科学技术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中共福建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出通知,面向全省高校(厦门市属高校除外)组织申报2021年省高校产学研联合创新项目。

省高校产学研联合创新项目将重点支持围绕工业、农业、社会发展三大领域的关键技术开展攻关,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与节能、高技术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现代服务业支撑技术、重大农林生物灾害与动物疫病防控技术、现代农业设施装备与信息化技术、资源与环境领域、公共安全等16个方向。项目实施期限为2~3年。(包装字幕)

据介绍,2021年省高校产学研联合创新项目团队将采取“校校企”方式组建,即由至少2所高校联合,共同为在闽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成果转移转化,高校科技人员作为项目负责人,团队成员应由来自至少2所高校的科研人员和至少1家企业的经营管理或研发人员组成。同时,产学研联合将突出产业需求引导、“校校企”合作机制的创新,以及成果落地转化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