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林湖尾村:发力滨海旅游 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4-12 查看数0

在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过程中,晋江许多村庄因地制宜,各显神通。英林镇湖尾村依托地理优势,进一步推动滨海乡村旅游,通过环境整治和项目推动,让更多游客走进村庄,帮助村民增产致富,来看记者的报道。

日前,在英林镇湖尾村党群服务中心,村主干和村民代表们对沿海栈道提升项目进行热烈讨论。

英林镇湖尾村纪检委员兼治保主任 苏承风 我们把那个基地弄好以后,就承接团队,让大家利用周末时间来我们这边抓鱼抓虾 捕获一些海产品,让大家体会亲子的乐趣,又能增加我们村财的创收

今年,湖尾村将以项目推动滨海旅游村的建设,除了沿海栈道提升项目外,赶小海基地也正在筹备中。基地位于湖尾滨海东区,今年启动一期建设约20亩,总面积在50亩左右。届时,赶小海活动将在固定区域进行,计划今年夏天正式营业。赶小海活动是湖尾村增加村财的一个项目,后续湖尾村将以此为主要项目,拓展其他滨海体验活动。

英林镇湖尾村纪检委员兼治保主任 苏承风  然后我们那个赶小海项目做好以后,还要配套计划配套一条美食街,以那个大排档卖一些我们特色产品。

围绕滨海旅游乡村建设,湖尾村推出了系列周边产品,如湖尾村吉祥物——凫娃、主题T恤等。据介绍,湖尾村有古厝50多栋,目前已经完成改造修复的有10栋左右。这10栋古厝,有的改造成为微景观,有的引入研学机构,有的用来经营海鲜餐饮,还有一栋将改造成为村史馆。目前,村史馆项目正在招投标阶段。

英林镇湖尾村纪检委员兼治保主任 苏承风 让更多游客光临我们湖尾村,同时也丰富我们周围还有其他村庄居民夜间生活。

近年来,湖尾村还围绕滨海区域打造了赶小海雕像、海上女神、凌波亭、‘海誓’礁、亲海栈道等网红打卡点。今年,他们计划打造海上灯光项目,提升夜晚的湖尾滨海颜值。接下来,湖尾村将一步步做好规划,把滨海风光、闽南古厝、鲜美海味等三条旅游线路逐步完善,全力打造乡村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