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展企业携新产品 新装备 新技术亮相鞋(体)博会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4-19 查看数0

晋江鞋(体)博会已经成为很多参展企业对外展示、宣传和收获新客户的平台,因此,每年的鞋(体)博会上,企业也是卯足了劲进行产品的展示和推广。那么,今年的鞋(体)博会上,参展企业带来了哪些新亮点呢?

本台记者 伍璟:观众朋友,我们现在来到的是晋江国际会展中心的a馆。一走进a馆,安踏展馆就让人耳目一新,据我们了解,安踏展馆的设计是还原了去年北京2022年冬奥会特许商品国旗款运动服装上海发布会的现场,一走进安踏展馆,在最显眼的位置,我们就可以看到十几个滑雪造型的立体造型,被错落有致地悬挂在半空中,一看到他们就可以深刻地感受到,安踏和北京2022冬奥会之间的紧密关系。

据介绍,安踏此次展示的国旗款运动服装,在设计上包含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多项专业运动的服装元素,还有现代年轻化的潮流因素。记者看到,有以以“中国”二字进行创意延展,形成独特设计图案的休闲运动服;也有通过现代手法,结合中国文化对柔道服进行再次创新的运动服;还有以滑雪服为灵感设计,能起到防雪防水的连体运动潮服,实现了专业运动和时尚潮流的结合。

安踏集团事务部媒体高级经理 田郴桥:安踏是中国奥委会以及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合作伙伴,所以我们跟冬奥组委也推出了一系列国旗款的商品。以往国旗商品是不能对外售卖的,现在我们跟他们一起推出的商品,是可以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感受到奥运的精神和文化,还有体育的魅力,所以我们也希望广大的消费者能够穿上安踏和北京冬奥组委联合推出的国旗款商品,能够感受国家的荣誉和民族的自豪感。

安踏此次展位的一边是代表国家荣耀的国旗款服装,另一边则是代表专业运动的科技跑鞋。在本次展会上,安踏还重点展示了刚刚在厦门马拉松首秀的专业马拉松竞速跑鞋——C202 GT系列跑鞋。

安踏集团事务部媒体高级经理 田郴桥:C202 GT系列,这是一款安踏推出的专业的运动跑鞋,它在鞋底用了安踏的一个3D仿生的(足型)碳板科技,能够更好地支撑跑者,能够保护他的脚踝,提升他跑步的速度和成绩。

田郴桥告诉记者,安踏希望通过展示旗下的国旗产品和跑步等专业运动产品,让现场的消费者能感受到奥运赛事氛围和奥运文化魅力,并进一步确定安踏专业运动的品牌形象,用创新的形式和视觉表达,与消费者建立“品牌共鸣”的深度链接。离开安踏展位,记者随后来到位于安踏隔壁的舒华展位。

本台记者 伍璟:因为今年是世中运的举办年,借着这个契机,舒华展馆的主题是“智慧校园体育解决方案”,通过引入一些智能的设备,帮助学生们更好地进行体育锻炼。

舒华的员工向记者介绍了他们专门为学生体育锻炼,而推出的智能引体辅助训练器。据介绍,这款智能引体辅助训练器,属于舒华校园体育星火+系列其中的一款产品,主要锻炼上肢及背部力量,帮助学生重点突破引体向上考试项目。

舒华科学健身导师 赵星明:因为我们很多中学生进行体测项目考试的时候,引体向上是拉不上去的,所以我们特意生产了引体向上辅助仪器。那通过刷卡,展示我们当前的数据,以及数据的分析,去判定当前每一个引体向上是否标准。

据了解,本届鞋(体)博会,舒华展示了校园体育解决方案以及星火+校园户外运动路径、中高考体测跑步机、单双杆力量训练器械等产品。

舒华体育品牌总监 王伟伟:校园体育产品是我们最新推出的,很多观众过来看,觉得非常有亮点有新意,他们也觉得很有针对性。一方面,舒华有能力可以去帮助校园体育,包括中考的学生去提升体育运动水平。第二方面,我们也想通过这次机会来助力整个晋江世中运的举办。

离开鞋类产品/体育用品馆,记者来到鞋纺材料馆。

本台记者 伍璟:今年有非常多的鞋材企业都带着自己最新的鞋材产品亮相。比如我们身旁的这家企业,就带来了最新的七款科技鞋材产品。

南良集团经理 林宝成:我们这7款材料,因为后疫情时代,我们把全部的材料都添加抗菌、抗病毒的元素在里面,让它变成主角,然后其他的凉感、吸湿、发热就变成配角,让产品的丰富性会更好。

而在机械设备馆,不少参展企业也带来了最新的智能鞋机产品进行展示。凯嘉机器公司今年就带来了15台最新的智能鞋机产品。

凯嘉机械副总经理 许礼桑:其中有两台,是我们跟国际的知名鞋机品牌进行合作,然后进行调整。你看现在我背后的这台图纸是国外的,但我们没有完全按照国外的图纸,而是实际应用的改善,你看后面有机械手,有两个操作,一个取鞋,一个清洗,这样能实现一个无人操作,对于降低人工成本是有很大的帮助。

许礼桑告诉记者,他们从2009年开始参展,已经连续参展了十几届,每年都能收获新客户和订单。因此,对于今年的展会,他们也充满期待。

凯嘉机械副总经理 许礼桑:其实我们凯嘉的成长跟发展很感谢鞋博会这个平台,也是通过这个展会让我们结交到很多朋友很多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