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国际鞋纺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出口额破百亿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6-21 查看数0

泉州海关17日发布的统计数据,自2020年12月30日运行至今,晋江鞋纺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出口额货值已经突破百亿元。

在晋江国际鞋纺城的中盛布业商铺里,几名电商工作人员正忙着在国际电商平台上接单。据了解,中盛布业是晋江的一家主营面料产品的鞋材出口企业,去年以来,为适应国际市场变化,他们携手下游合作伙伴,共同发力线上市场。

中盛布业国际贸易总监 陈文明:我们跟国内的服装厂和鞋厂,一起研发新的产品,通过网上平台,来直接接第一手的成品单,所以在困难的时候,我们跟上下游这些合作伙伴一起抱团渡过难关。

泉州海关17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自2020年12月30日运行至今,晋江鞋纺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共完成18351票、货值达100.24亿元人民币,有力推动“中国鞋都”晋江“买全国,卖全球”的步伐。

晋江市商务局党组成员 林建明:市场采购是一个新型的外贸新业态、新模式,这个业态模式的优势,就是能够帮助我们小微企业打通出口的通道,晋江也有很多服装纺织,以及伞具、五金、食品、鞋类等等的小微企业都打通了外贸出口的新通道。

据了解,目前,晋江鞋纺城市场采购贸易集聚效应初步呈现,入驻企业和商户达1387家,出口货物涉及建材类、鞋类、纺织服装类、五金机电等12类商品,出口国家遍布菲律宾、美国、韩国、越南等145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