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安踏集团运动时尚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6-22 查看数0

21日,安踏集团携手清华大学联合创立的“清华大学-安踏集团运动时尚联合研究中心”正式揭牌,双方将共同强化自主创新,引领专业运动发展。

“清华大学-安踏集团运动时尚联合研究中心”,将联动清华大学多院系跨学科资源,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体育用品行业创新平台,通过前瞻性运动科技研发与创新成果市场转化的深度融合,力争未来5年在材料、设计、人才、行业研究等四个方面,实现引领行业未来发展的重大突破,助力中国运动品牌以创新驱动增长,参与世界舞台的竞争。

据介绍,双方将充分利用清华大学在艺术设计、材料科学、化学工程、运动医学及人体工程学等多个院系的优势资源,以及安踏在运动鞋服品牌、制造、渠道、供应链方面的经验与能力,共同推动新材料、新面料和新设计在运动装备领域的创新应用。

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表示,期待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实现对运动装备领域“卡脖子”技术难题的突破,赋能中国体育用品行业,为行业的原创性、创新性提供动力,提升中国品牌的全球视野和行业格局,在体育用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打造上实现价值层级的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