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出台科创新政策 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6-22 查看数0

日前,我市举行晋江市科技创新政策解读及宣贯活动,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活动上,市科学技术局工作人员对《晋江市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的若干措施》进行解读。据了解,相较于以往的科创政策,今年推出的新政策,在深化产学研协同协作和促进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有更大力度的鼓励和扶持。

晋江市海峡科技大市场常务副总经理 余钊辉:我们以往是从市场化的角度来走,那今年的话,更多的是要充分地发挥在晋科研平台机构的作用,让这些科研平台,有更多的冲劲为企业服务。同时我们晋江突破了以往技术合作成果交易这一块,由10%提高到20%的成果加以扶助,对加强企业与科研平台的合作,是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也会进一步地促进我们晋江企业的研发经费增长、科技创新成果的转移转化工作。

活动上还进行了技术合同登记实务解读。余钊辉告诉记者,企业对于政策的了解和认识相对零散,因此,他们希望通过政策解读和宣贯活动,帮助企业更好地享受到政策红利,从而推动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建设和发展。

晋江市海峡科技大市场常务副总经理 余钊辉:通过整体的公开、公布我们的政策,然后通过市场化的科技服务机构,去为企业整体、全面地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