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海:力争成为环安海湾城镇群核心增长极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7-30 查看数0

今年,安海持续推动实体经济加快转型升级,新兴业态加速发展,城镇格局拓展提升,全力打造产业重镇、节点强镇、文教高地、幸福之城,力争成为环安海湾城镇群核心增长极。

今年,安海镇实施的省、市重点项目共62个,总投资150.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37亿元。其中,在建项目22个,前期项目12个,预备项目28个。上半年,完成投资21.7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1.38%。

安海镇党委书记 陈进福:重点是推进22个在建项目,年底建成投用欧洲海洋大马戏、养正中心小学、联成机械、荔松材料等8个项目,确保能够完成我们年度的固定资产投资。

除了加快推进在建项目,近期,安海镇将以装备基地为重点,确保下半年再开工7个项目,其中不乏企业转型升级、掌握自主核心技术的示范项目。

安海镇党委书记 陈进福:由于这些项目的支撑,今年安海上半年工业投资比增83.2%,规上产值比增19.2%,限上销售额比增33.3%。

未来,安海镇将根据“十四五”总体规划,围绕小城市建设目标,按照“北拓南进”的空间布局,重点打造龙山北环品质新区、兴安文旅融合生态区、品牌总部商务区三大片区。

安海镇党委书记 陈进福:通过我们古桥古街古市古镇,打造我们环海湾旅游休闲消费的目的地。以恒安、盼盼、兴业皮革企业总部带动整合上悦城、恒隆国际商圈形成以企业品牌引领聚集的总部经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