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持续推进科创政策解读和科技成果对接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7-30 查看数0


昨天下午,由市科技局主办的最新一期科技创新政策解读和科技成果推介交流会在泉州(晋江)国际人才港举行。

活动首先由科技局工作人员向与会企业代表解读最新的科技创新扶持奖励政策。接着绍兴环思智慧、广州创日智能、苏州先天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进行技术成果推介。

苏州先天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小义:众所周知咱们泉州晋江汇聚了很多服装还有鞋服大的企业,是中国服装鞋服贸易的桥头堡,所以我们这次以绍兴环思科技、广州创日智能、苏州先天下智能科技三家公司组成的团队,针对晋江服装织造印染行业提供软硬一体化服务,这次过来也希望能够助力这些企业升级数字化智能工厂。

三家科技企业主要向我市纺织服装行业推介了智能服装一体化、智能后道、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等一系列应用技术。据悉,这也是首次把长三角、珠三角较为成熟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打包引进晋江。

晋江市海峡科技大市场负责人余钊辉:我们会立足于晋江的产业,更多吸引境域外的技术资源和相应比较成熟的技术成果到本地进行技术合作转化落地,同时我们配套科技局的各项科技辅导促进的政策,让企业在技术转化转移过程中既能产生经济效益,又能让企业往高智能化往创新化去发展。

让技术了解市场,让市场听懂技术。去年以来,市科技局携手晋江海峡科技大市场、浙江伍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晋江分公司等科创服务平台,持续密集推进科创政策解读和科技成果对接交流活动,目前已经走进陈埭、池店、磁灶、深沪等大部分镇街,覆盖纺织鞋服、机械装备、陶瓷装饰等众多产业。

晋江市海峡科技大市场负责人余钊辉:今后我们会不限制于方式和方法,让更多的企业在他们合适的时间有更多的方式立足于企业的实质需求,不管是中小微企业还是规上企业,或者是上市企业,不同的企业都能享受到不同的技术资源的导入,并且为他们匹配好合适的政策辅导和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