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力争到2025年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0亿元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8-02 查看数0

站在“十四五”新起点上,晋江要怎么发展?在刚刚落幕的党代会上,我市亮出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

党代会报告擘画了晋江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可概括为“13137”,即“一个新篇章、三大战略目标、一条鲜明主线、产城人三者融合、‘七个着力’工作主抓手”。

未来五年,晋江将围绕“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担纲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领军、打造共同富裕县域范例”三大战略目标, 构建“一三七”发展格局,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

根据党代会报告,未来五年,晋江将坚持创新发展这一鲜明主线,坚持创新在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治理创新;推进产、城、人三者融合,坚持以产聚人兴城、以城留人促产,推动“产城人”深度融合发展;全力落实“七个着力”工作主抓手,包括着力构建全方位科技创新体系、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建设品质城市、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着力优化民生福祉、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等。

力争到2025年,晋江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0亿元,GDP突破40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突破300亿元,品牌之都、创新高地、品质城市三张“金名片”基本确立,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体系加快构建,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初步建成,共建共治共享县域治理格局更加完善。